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杜伊立志强攻卡队:郑智回归中路 杜蒿两翼齐飞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处 卡中之战,中国队放弃了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用“自废武功”的代价,换来了客场的全身而退;回到主场,国足总教练杜伊显然不想再这么窝囊下去了,昨晚,面对6月7日在天津必须全取3分的生死之战,杜伊无比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信念:“边路进攻将是我们的重点,我们必须用不断的进攻,摧毁卡塔尔队的防线,用一场胜利,奠定我们出线的基础。

  杜伊开会统一思想

  经过一夜的休息,原本疲惫不堪的杜伊重新精神起来,昨天上午起床后,意外地召集教练组开了一个会。之所以意外,是因为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当时并不在队中,由于要处理一些私事,福拉多直到昨天下午才出现在国足驻地。会议上,杜伊直截了当地告诉教练组,国足已经到了必须取胜的地步,进攻将是这两天必须重点解决的问题,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国足领队蔚少辉的认同:“杜伊也是一名老教练了,明白现在国足的处境。在竞技场上,塞尔维亚人天生崇尚进攻,杜伊当然也不例外。”

  杜伊希望国足的球员能在剩下这几天时间的训练中,用最出色的状态打动自己。此前他曾经表示过,中卡次回合比赛首发阵容肯定还会发生变化,进攻球员将成为他的首选,因此昨天的训练中,杜伊一直在认真观察替补球员的表现。上午的训练中,郜林一记漂亮的鱼跃攻门,不仅赢得队友的掌声,也让杜伊的脸上堆满笑容。

  更重要的是,经过了首回合较量,杜伊已经摸清了卡塔尔队的斤两,这也是他敢于放手进攻的前提。“在客场如此巨大的困难面前,我们依然带走了1分,而且我们也曾经有机会战胜他们,我想这对提高中国队球员的信心很有帮助,等到两队再次相遇的时候,队员肯定知道怎样抓住对手的弱点去得分。”

  秘密训练押宝边路

  昨天晚上的训练开始三十分钟后,国足将记者请到了场地外,杜伊要利用这次机会,好好演练边路战术。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卡之战首回合担任左右前卫的孙继海和郑智,昨天都回到了中路,杜震宇和蒿俊闵两名边路好手,重新回归主力阵容,并且主导了中国队大部分的攻势。

  和福拉多繁琐的进攻套路相比,国脚们显然更能够理解和接受杜伊的战术要求。“其实我们以前一直练的就是边路配合为主,然后中路跟进包抄完成射门,客场打卡塔尔队,考虑到各方面的原因,教练临时做了一些调整。”对于杜伊的边路战术,国脚们其实并不陌生:“经过了首回合比赛,我们对卡塔尔队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的边路其实很一般,只要我们能够在边路突破,解决好传中那一下,前面肯定有机会进球。”虽然到目前为止,谁都不知道杜伊到底会在6月7日的比赛中排出一套怎样的阵容,但是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进攻肯定会是这场比赛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