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托雷斯在国家队缘何成软脚蟹 圣婴让位比利亚?

    搜狐体育讯 “要是我们继续按照上半时那样踢,前景就会很暗淡。”虽然赢了美国,但阿拉贡内斯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笑容,“我正在寻找那个能在锋线上有更好表现的人。

”尽管与托雷斯情同祖孙,但智叟这次仍毫不客气的把矛头对准了圣婴。

  45分钟、1次射门、6次丢球、3次过人0成功、11次传球6次到位,这是托雷斯交出的答卷。整个上半场圣婴只有一次威胁到了霍华德身后的大门,23分钟他的一次左脚扫射让美国门将做出了扑救。除了这次昙花一现般的表现之外,托雷斯几乎没在电视镜头前留下过任何画面。这就是那个单赛季狂揽34球的利物浦杀手王?

  虽然托雷斯赛后用“刻意避免伤病”来解释自己的低迷状态,但却没有足够的说服力。事实上,尽管托雷斯在安菲尔德如日中天,但在西班牙国家队中,圣婴的地位却越来越边缘化。整个预选赛阶段托雷斯只打进了2个进球,不但远低于比利亚的7个,甚至比中场球员哈维(4)和伊涅斯塔(3)还少。托雷斯进球的含金量也值得怀疑,圣婴的两个进球分别来自万年弱旅列支敦士登和拉脱维亚。在与瑞典、丹麦和北爱尔兰等实力型球队的对决中,托雷斯的进球纪录是个尴尬的零。迄今为止托雷斯在国家队中的进球荒已经延续了7场,圣婴上次在国家队进球还是去年9月的事情,这也是他07年为西班牙打进的唯一一个进球。

  西班牙和利物浦截然不同的战术体系是托雷斯表现迥异的关键所在。无论库伊特出现在边路还是中路,荷兰人总能靠着勤奋的跑动为托雷斯拉开空间,但西班牙国家队主打4141,哈维、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都不以体能和奔跑见长,担任单箭头的托雷斯不得不一次次的陷入与对方后卫死打硬扛的肉搏战中。利物浦不讲究盲目的高控球率,无数快速反击成就了托雷斯本赛季的辉煌。西班牙的高控球必然会使得进攻节奏略显拖沓,失去了冲刺空间的圣婴非但无法发挥冲击力强的优势,反而会因而暴露身体力量方面的缺陷。

  托雷斯对这一切也都心知肚明:“我关心的只是西班牙能否夺冠,我不会去考虑个人荣誉。英超和国家队的战术有着很大区别,那里踢法更直接。但现在我必须适应西班牙的体系,而不是让球队为我改变。我不在乎是踢单前锋还是和比利亚搭档,不过说实话,在伟大球员身边踢球的感觉的确轻松的多,比利亚就是那种能让队友都发生变化的人。”

  托雷斯仍然希望与比利亚组成双箭头,但固执的智叟极有可能抱定4141不放,圣婴的主力位置已经岌岌可危。比起托雷斯,比利亚脚下控球技术更好,速度和突破能力也占上风,这正是阿拉贡内斯将葫芦娃定为单前锋首选的原因所在。更为重要的是,比利亚在一系列大赛中的稳定发挥让智叟对其充满了信心。德国世界杯时比利亚4战进3球,三月份与意大利时热身攻入世界波,前不久热身对秘鲁葫芦娃则首开纪录。从最新消息来看,比利亚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乐观,托雷斯必须做好对阵俄罗斯时孤军奋战的思想准备。留给托雷斯的时间,也许只剩下最后6天。(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比利亚 | 阿拉贡 | 哈维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