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世界斯诺克精英赛 > 诸强动态

塞尔比原来颇具中国缘 02年上海赛造就首次辉煌

  昨天除了丁俊晖,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比也开心地获得了两连胜。他先是以2:1战胜了李行开了个好头,紧接着,塞尔比又在与刘闯的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02分和86分,轻松再添一场胜利。

  2007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和中国非常有缘,2002年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突破,那时候年仅18岁的塞尔比击败了亨德利以及奥沙利文闯入四强,尽管在半决赛中输给汉密尔顿,无缘决赛,但那是他职业生涯的首次辉煌。


  不过最让他难忘的还是2007年的世锦赛,塞尔比在2006-2007赛季表现出了稳定的状态,在六站排名赛中,四站挺进赛事16强,但是这丝毫没有昭示出他将在2007年世锦赛中有惊人的作为。

  那一年塞尔比的克鲁斯堡征程始于一场绝地大翻盘,在与斯蒂芬·李的比赛中,他一度以0:5落后,但是最终以10:7逆转成功。在之后的比赛中,他先后以13:7以及13:12的比分将艾伯顿和卡特淘汰出局。

  尽管在半决赛中曾经一度以1-5落后于他的好朋友墨菲,但是他连赢最后三局,并且以17:16惊险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面对老辣的希金斯,塞尔比曾经以4-12落后,但是他连追六局将比分锁定在10:12,随后两人互不相让,比分定格在14:13,希金斯仍然领先一局。关键时刻,希金斯显示出了世界冠军的风范,连下四局,最终以18:13赢得最终的胜利,第二次赢得世锦赛的冠军。

  塞尔比在世锦赛的成功使得他的世界排名蹿升至第11位。并且2007-2008赛季的初始积分也排到了第七位。

  在去年夏天,塞尔比获得了世界8球锦标赛的冠军。随后塞尔比的职业生涯势不可挡,他先后获得2007年世锦赛亚军、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黄启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