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连线NBA昔日双雄 凯尔特人"大鸟"看好湖人科比

  在NBA60年的总决赛历史上,有着太多的宿敌,拉塞尔与张伯伦,乔丹与巴克利,奥拉朱旺与尤因……但是没有谁比“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之间的故事更具传奇性。而在漫长的交锋中,伯德和约翰逊英雄惜英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成为各自球队所在城市的标志。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如今波士顿与洛杉矶21年后再次相遇总决赛,虽然物是人非,不过人们依然无法忘记伯德与约翰逊当年的经典对决。昨天凌晨2点,本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连线了两位传奇巨星,在这次全球记者电话采访会议上,约翰逊与伯德思忆往昔的经典,也对即将展开的本赛季总决赛作了展望。

  魔术师说:“那时的比赛我记忆犹新,每一个关键投篮,每一次我和他握手,每一次赢球后的感觉,都是那么让人激动。”而伯德似乎还在记恨,“他的回忆当然甜蜜啦,”伯德说起87年两人最后一次在总决赛中相遇时说,“要不是他这么出色,我们也不会输掉那年的总决赛。”1987年湖人在总决赛中4:2拿下凯尔特人,魔术师是当年的总决赛MVP。

  魔术师和伯德在多年的比赛和交往中结下来深厚的感情,魔术师在被查出感染艾滋病病毒后,他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伯德。昨天两人也不忘谈起彼此之间的友谊,“我经常去他家,他妈妈烧的菜非常美味,于是我们成了好朋友。”魔术师开玩笑说。

  当然现在最大的热点是北京时间明天开战的总决赛,凯尔特人再一次与湖人相逢于NBA最高的舞台。伯德很肯定的说,科比将是总决赛的主角,“在目前两队的阵容中,科比手上有三个总冠军,这就是故事为什么是围着他来发展的。”

  听到这里约翰逊则表示异议:“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加内特,他们有三个巨星,他们决定了最终结果……这个系列赛能按照很多种剧本来上演。”

  虽然魔术师与伯德曾在总决赛三次相遇,但是要预测今年总决赛的进程和结果却不简单,“现在的联盟进攻比以前快得多,而防守更是依靠团队。”魔术师还指出凯尔特人的优势所在,“波士顿得分手多而且平均,稳定,三巨头实力超群;而湖人相比较而言,在场上起伏可能有点大。”

  以一敌三,科比的任务重大,伯德和魔术师都认同科比是一条好汉,他从不畏惧任何挑战。“显然湖人在科比的带领下拧成了一个团,科比开始变得成熟,这一切是获得总冠军的必要因素,但这不是唯一因素。”魔术师说,“还得看科比身边有谁,就像当年我们打总决赛,如果我的身边没有贾巴尔和其他角色球员,我肯定无法战胜拉里·伯德。”

  【链接】

  约翰逊将与伯德联手出书

  伯德与约翰逊目前有一个重要的计划,他们打算合写一本书,记录那段他们写就的NBA德比和两人间的友谊。已经有书商购买了该书的全球发行权,本书将会由《波士顿环球报》和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穆伦共同写作。大鸟和魔术师的凯尔特人——湖人对决是20世纪80年代的NBA定义,而且考虑到今年两队还有可能在总决赛相遇,这本书就更值得好好写了。本书出版时间定在2009年秋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德 | 科比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