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公布20人集训大名单 陈涛回归德国高佬入选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下60多天的时候,中国国奥队的备战工作也全面提速。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集训20人名单,引人注目的是前国奥队队长陈涛的回归和效力于德甲柏林赫塔的小将许湛的入选。这次集训将从6月7日到22日进行,也是国奥队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集训。

在此之后,国奥队将进行多场热身赛“以赛代练”。

  旧貌:陈涛回归做郑智替身

  在本期国奥集训名单中,陈涛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球员。由于与金德俱乐部的矛盾,陈涛自今年以来就无球可踢,也无缘前几次国奥集训。对于这次陈涛回归,正在天津调教国足的杜伊明确表示,召回陈涛,主要是想让他做郑智的替身。

  在国足刚刚结束的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郑智的表现低迷,这让杜伊开始担心他在奥运会上的状态。此外,由于郑智所效力的查尔顿队反对他参加奥运会,也使他最终能否征战奥运会出现一定的变数。正是基于这两大原因,杜伊再次召回了目前无球可踢的陈涛。

  在今年初与金德俱乐部闹僵后,陈涛的奥运前景一度蒙上阴影。此后,陈涛远赴欧洲进行试训,并在瑞士卢加诺俱乐部找到了一个试训的机会。在短暂的试训过程中,陈涛的状态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也获得了这次难得的回归机会。

  新颜:许湛爆冷入选

  名不见经传的许湛入选,是本期国奥名单中最大的意外。本次国奥名单中只有董方卓、于海和许湛三名“海归”,此前接受过考察、效力于葡超的于大宝则落选。

  许湛之前从未入选过国奥,这位效力于柏林赫塔预备队的高中锋曾经在国奥海外拉练期间随国奥队训练,但是这一次杜伊能够正式征调他,是对许湛的一次终极考察。有195cm身高的许湛有着明显的高空头球优势,这也可以为杜伊的两翼齐飞战术提供可能。杜伊目前对国奥锋线组合还在考虑之中,据国奥队一位中方教练介绍,国奥队的锋线上肯定会有个制高点,因此这是杜伊急于考察许湛的主要原因。记者 周晓亮

  附国奥队名单

  王永珀、崔鹏、王晓龙(鲁能);沈龙元、邱盛炯(申花);陈 涛、赵 铭(金德);万厚良、郑涛(陕西);戴琳、张鹭(辽宁);赵旭日(大连):刘震理(青岛);白磊(广州);谭望嵩(天津);吕建军(长春);闫相闯(国安);董方卓(曼联);于海(荷兰维斯特);许湛(德国柏林赫塔)。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许湛 | 杜伊 | 郑智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