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湖人绿军对决十大经典:巨星肉搏 黑白战成追忆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05日10:01 来源:中体在线-篮球报

  近半个世纪,凯尔特人和湖人是NBA总决赛上的宿敌,虽然两队在1987年之后的20年间再没有在总决赛中相遇,但是在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两队的鼎盛时期,他们都是总决赛的常客。60年代,凯尔特人8年内6次击败湖人夺得总冠军;80年代,伯德领军的凯尔特人与“魔术师”约翰逊率领的湖人之间的巅峰对决更是被冠以众多名目:东西海岸之争、蓝领草根与好莱坞浮华之争、传统与现代之争,最著名的还是:黑白大战。 

  1959 第一次对决

  这一年的总决赛说起来并没有之前的分区决赛更有戏剧性。

  西部,新人埃尔金·贝勒率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干掉了卫冕冠军圣路易斯老鹰而晋级总决赛。东部决赛中,凯尔特人与锡拉库兹民族队(费城76人前身)打满7场,最终凯尔特人才在主场淘汰对手。当时负责现场解说比赛的凯尔特人评论员约翰尼·莫斯特由于过于兴奋,假牙都掉到了记者席的桌子护栏上。

  赛后,库西表示,凯尔特人会在总决赛中4比0横扫湖人,最后的结果正如库西所言。

  库西之所以敢“口出狂言”,是因为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凯尔特人对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保持着18连胜的纪录,在1959年2月份两队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锋中,凯尔特人还曾以173比139大胜对手。这场比赛的比分如此之高,引起了联盟的注意,联盟纪律委员会派委员波多洛夫调查这场比赛是否存在比分作弊的可能性,最终,波多洛夫认定这场比赛清白干净。

  此时的凯尔特人正在“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带领下日益团结、充满霸气,而湖人则走到了迈肯时代的末期。在一边倒的舆论中,湖人每场比赛都尽力迫近比分,但却没有能力取得一场胜利。4场比赛湖人输掉了31分,其中2场均只以3分告负。

  凯尔特人开创了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次横扫,也掀开了球队8连冠的序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