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聚焦欧洲杯三大天才少年 本泽马们期盼一鸣惊人

  每一次大赛,都是一个舞台。新星在此怒放,并往往以此作为职业生涯的跳板,迈上更高的台阶。虽然这两年国际足坛涌现的新人并不多,而且大多集中在南美,但本届欧洲杯仍然有不少小将值得我们关注。

  丁元元

  天才少年之本泽马

  红魔的情人,每场都要进球


  继小小罗之后,谁又是下一个被弗格森爵士慧眼相中的英雄?曾经在冠军联赛上攻破曼联大门的里昂射手本泽马。


  弗格森按捺不住爱才之心,公然召唤本泽马投入老特拉福德的怀抱。里昂主席奥拉斯不得不抛出“想要本泽马,用6000万加C罗来换”的大话。本泽马的价值由此可见一斑。

  把罗纳尔多视为偶像的本泽马只有20岁,却把特雷泽盖、西塞挤出23人名单,把阿内尔卡牢牢按在替补席上。年轻的法甲射手王获得了与亨利搭档锋线的机会。“当和亨利、里贝里这些优秀球员一同踢球,比赛就会变得简单,我希望自己最好每场比赛都进球。我清楚很多人对我期望很大,我将会以最好的状态回报给大家。”

  天才少年之戈麦斯

  “超级马里奥”,要有超级表现


  马里奥是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童话人物的名字,但马里奥·戈麦斯却只能让对手感到恐怖。

  马里奥·戈麦斯的父亲本来希望儿子能够为西班牙队摧城拔寨,但他最终还是穿上了德国队白色的战袍——可能因为孩子都和妈妈更亲一点吧,戈麦斯的母亲是个德国人。

  斯图加特的射手上赛季在联赛中打进了19个进球,仅次于拜仁中锋托尼,成为本土射手王。这样优异的表现,即便“王子”波多尔斯基与之相比,也显得缺乏竞争力。

  “我非常期待参加欧洲杯,这是我第一次的重大国际比赛,就像一个孩子追逐美丽的蝴蝶,然后捕获她。”在他的个人网站上,22岁的戈麦斯留下了这样的句子,他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出战奥地利、克罗地亚还有波兰。

  天才少年之德尔迪约克

  欧洲最年少,曾让卡佩罗受窘


  作为东道主之一的瑞士,不但拥有26.4岁这个16强中最小的平均年龄,队中的前锋艾伦·德尔迪约克还是所有参赛球员中最年少的。6月12日,在与土耳其的第二轮小组赛后,他将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有意思的是,之前他拥有着瑞士和土耳其的双重国籍,并最终选择了出生地瑞士。

  别看年纪小,你可别轻视德尔迪约克。今年2月,在意大利铁帅卡佩罗出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后的第一场比赛中,仅仅以2:1艰难地战胜了算不上强大的瑞士队,而在温布利球场攻入本队唯一进球让卡佩罗受窘的,正是年轻的德尔迪约克——那场比赛,是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瑞士队的三场小组赛都在巴塞尔进行,这让效力于巴塞尔队的德尔迪约克享受了双重的主场之利。他有着1米90的高度,还有一张成熟的脸庞。国家队主帅库恩已经暗示,他会在欧洲杯上给小将们露脸的机会,尤其是德尔迪约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德尔 | 约克 | 马里奥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