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陈涛:回归国奥感谢杜伊金德 奥运表现助我留洋

  本报迅 首席记者叶飞重返国奥,而且是在国奥队备战08奥运会的最后阶段,昨天当记者联系上正在沈阳家中休息的陈涛时,他坦言:“我算是幸运的,我一度以为自己无法参加奥运会了,既然现在机会又出现了,我相信自己能把握住。”

  记者:进入6月国奥集训名单,你的心情如何?

  陈涛:除了开心,我想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很多关心我的人。首先是我的父母,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一直默默的支持和鼓励着我。再有就是足协领导和杜伊,这几个月,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转告我,让我不要放弃自己的足球运动员生涯,是他们给了继续前进的动力。当然,我还要感谢金德俱乐部,大家都清楚,如果没有俱乐部的支持,我这次也不能重返国奥。从卢加诺回来的时候,我曾给金总打过电话,跟他汇报了我在那边的训练情况,金总告诉我,俱乐部会全力支持我参加奥运会,俱乐部会为了我重返国奥队,将给足协发书面的传真。我能够再次参加国奥集训,的确很不容易。

  记者:在卢加诺队那段时间的训练如何?

  陈涛:卢加诺那段训练时光令我难忘,在那里我不光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更为关键的是近距离地感受了欧洲足球的氛围,每一场联赛,我都随球队一起出征。

  卢加诺队上上下下对我都很友好,刚去的时候,我希望体能教练为我制定一个体能训练计划,但训练了两天后,卢加诺俱乐部主席亲自向我解释,现在我没有必要进行太多无球状态下的体能训练,在他们看来,如果我能参加08奥运会,那么6、7月份国奥队肯定会安排专门的体能训练,在卢加诺的这段时间,我主要的就是和球队合练,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临回国的那几天,队友和教练分别与我道别,主教练还问我,下次什么时候过来。

  记者:经过在卢加诺的训练,你感觉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了吗?

  陈涛:当时卢加诺队处于联赛期间,除了赛后和赛前一天,平时的训练强度都比较大,一开始的一个礼拜,我是咬着牙挺过来的,后来慢慢地适应了。球队的内部对抗,我都参加,不过这种内部教学赛和正式的比赛完全不一样,现在我必须尽快适应正式比赛的节奏,听说奥运会前,国奥队有四场热身赛,这四场比赛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记者:对于即将开始的国奥集训,你个人有什么目标?

  陈涛:既然杜伊主教练把我列进了集训名单,我就不能辜负他的期望,参加08年奥运会,和全队一起完成我们的目标,我有这个信心。

  记者:那么留洋呢?

  陈涛:目前还在运作当中,俱乐部也很支持我出去,眼下还是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会,事实上打好奥运会和去国外踢球并不矛盾,只有在奥运会上有了优异的表现,国外球队才会真正认可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