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2008欧洲杯十大看点 瑞士出征揭幕战期待冷门

  2008年6月8日至29日,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即将举行。作为联合举办国的瑞士和奥地利,已经盛装出迎这个含金量决不亚于世界杯的冠军荣誉。

  谁将成为大赢家

  欧洲无弱旅。或许正因为这个观点,让欧洲杯的冠军猜想成为极困难的一件事。
老牌强队,法、意、德、荷都有夺冠的可能,尤其是意大利和法国,还是2006年世界杯的冠亚军。德国是欧洲杯历史上表现最稳定和拿冠军最多的球队。他们若夺冠也实属正常。

  此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葡萄牙队,上届亚军,世界杯第四名,加上近来状态好得有些疯狂的小小罗纳尔多,谁又敢说葡萄牙队没有冠军相呢?

  揭幕战期待冷门

  作为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他们将在揭幕战上迎战“钢铁战士”捷克队。论实力来讲,捷克队拿过欧洲杯亚军,也是世界杯赛场上的常客,连欧洲传统豪强都要礼让三分。而瑞士队在足球赛场上的战绩远不如网球场上出色。不过,作为东道主,他们已不单纯为胜利而战,更多是为了捍卫东道主的荣誉。

  上届杯赛上,希腊队作为大黑马从头黑到底,首场便2:1击败东道主葡萄牙队,演绎了世界足坛一段最经典的黑马传奇。如今,瑞士队正期待着这个时刻的到来。

  谁是真正的黑马

  土耳其、克罗地亚都是本届杯赛“黑马”的热门人选。不过,根据历史经验,往往被看好的黑马常常没有什么出色的发挥。在此,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俄罗斯队。

  俄罗斯的辉煌是在20年前的1988年获得了欧洲杯亚军。此后20年间俄罗斯队再也没有能够在大赛中冲出小组赛。

  本届杯赛俄罗斯人可以说是凭借运气得以出线。不过现在加上荷兰人希丁克的魔术,或许真能让这支队伍爆冷。毕竟这是希丁克的拿手好戏,他曾率领韩国和澳大利亚队打进了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韩国队甚至在2002年不可思议地冲入了四强。

  谁能冲出死亡小组

  法国、荷兰和意大利在本届杯赛上分在了同一小组,再加上善于制造冷门的罗马尼亚队,C组堪称本届杯赛的“死亡之组”。

  根据小组赛前两名出线的赛场,法国、意大利和荷兰必有一支传统强队提前回家,谁走谁留都将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况且,这三支强队都充满激情,尤其是荷兰,正值当打之年的一批队员,渴望在欧洲杯上展示橙色魅力。他们在热身赛三战三捷,在巴斯滕带领下,他们有信心重演1988年荷兰队登上欧洲王座的辉煌。

  葡萄能酸倒几颗牙

  作为上届欧洲杯的亚军,葡萄牙队此次阵容齐整兵强马壮,也胸怀一颗夺冠之心。

  此次葡萄牙队汇聚了最近几个赛季状态最好、水平最高的老中青三代球员,当然,这支葡萄牙队的当家球星毫无疑问是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小小罗纳尔多,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小小罗纳尔多状态惊人,荣膺最佳射手。

  本届杯赛小组赛,葡萄牙与捷克、土耳其和东道主瑞士分在一组,不出意外,他们应该能够小组出线,至于能走多远,还要看他们的发挥与运气。葡萄能酸倒几颗牙,让我们静待。

  西班牙解脱“魔咒”

  对西班牙这支把球踢得如同弗拉明戈舞一样赏心悦目的队伍来说,一个无情的事实是,自1964年夺得欧锦赛冠军以来,斗牛士们就再也没有举起过任何一座奖杯。

  西班牙的“魔咒”始于1994年美国世界杯,恩里克摔断了鼻子,西班牙输给了意大利;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们和众多豪门一样栽在了裁判争端上;上届德国世界杯,他们在小组赛的惊艳表现,无助于在16强赛时被突然找到感觉的法国队踢回了家。

  西班牙队该是打破逢大赛必遭失败的“魔咒”了。他们在小组赛9连胜,之后在友谊赛中击败意大利和法国队,西班牙人也该苦尽甜来了。

  卫冕冠军能走多远

  四年前,当希腊队以绝对黑马的姿态杀入欧锦赛决赛时,另一支决赛球队、东道主葡萄牙的世界级前锋小小罗纳尔多用略带嘲讽的语气放言,对于决赛的对手,他一个人也不认识。

  四年后,尽管希腊队带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再次君临欧锦赛,他们以小组赛积31分,成为16支入围球队中得分最多的。但是,对希腊队来说,坏消息是:在欧锦赛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上,从来就没有一支冠军队成功卫冕过。

  谁将是耀眼新星

  每届大赛都会冒出新星,本届欧洲杯谁将是那颗最耀眼的新星呢?

  冠军杯的“波尔图奇迹”早已离开人们的记忆,但作为冠军成员之一博辛瓦一直没离开球探的眼球。同时受关注的还有穆蒂尼奥,他已经被公认为是葡萄牙队德科的接班人。自从齐达内退休后,21岁的纳斯里站了出来,或许他将令整个欧洲足坛侧目。而同样21岁的西班牙小将席尔瓦被誉为中场节奏变换器。

  本泽马已经是欧洲转会市场身价最高的新星,能胜任锋线任何位置,老迈的法国队需要这样的年轻的激情。

  谁能问鼎最佳射手

  德国队分组很好,波兰、克罗地亚、奥地利都不是强队,德国队的前锋小组赛进球机会应当不少,尤其是克罗泽在国家队进球率一直不错,属于大赛型选手,他是人选之一。

  还有葡萄牙的小小罗纳尔多,作为边锋,小小罗纳尔多本赛季在正式比赛中打入42球,恐怕用惊艳来形容也不为过。他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加冕年度足球先生的人物,既然在英伦赛场能够探囊取物,没有理由怀疑他欧洲杯不行。

  法国队的亨利,荷兰的范尼,意大利的托尼理论上将也都有可能,但他们处在一个小组,且球队攻守都不错,进球的难度不小。

  多少巨星金杯绝唱

  亨利、范尼、巴拉克和皮耶罗,这些70年代出生的球星本届欧洲杯都已30出头,几乎将告别下届杯赛了,所以,本次大赛很可能将成为他们在欧洲杯上的绝唱。而那些经典的画面必将勾起一代球迷对他们的美好回忆,也将为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留下不可磨灭的一笔。

  本报记者 马征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