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7日集训齐聚三海归 囊括精英曼联杀手在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前国奥核心陈涛的回归,让国奥中场的实力得到了大大增强。

  距离北京奥运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国奥队的备战也进入到冲刺阶段。6月7日,国奥将在北京集中,而此次集训将于22日结束。由于目前国足还在进行世界杯预选赛,杜伊无暇分身,但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因此对国奥而言这次集训非常重要。这份名单几乎囊括了杜家军的所有精英,特别是董方卓、于海和许湛三名海外球员的入选,这是以往所没有的,教练组将对他们进行最后考察。


  此前杜伊一直表示,自己非常关注在海外效力的适龄球员,如果有可能,会在奥运会前将他们召入。董方卓和于海的回归表示出杜伊对两人的信赖。本赛季一直在曼联效力的董方卓并不愉快,但是对于他来说,本次奥运会是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从集训次数来看,董方卓与杜伊的接触并不多,而且他还要面对来自朱挺、姜宁这些速度型前锋的竞争,因此要想最终进入奥运大名单并不容易。于海的回归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杜伊对这位左边锋非常喜爱,他也是左前卫的主力竞争者。

  在海归中最值得注意的应该是许湛的入选,这位效力于柏林赫塔预备队的高中锋曾经在国奥海外拉练期间跟随国奥队训练,这一次杜伊能够正式征调他,是对许湛的一次终极考察。有着195cm身高的许湛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这也可以为杜伊的两翼齐飞战术提供可能。这一点上看,杜伊显然对国奥锋线的组合还在考虑之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奥队的锋线上肯定会有个制高点。

  在这份名单中,最为引人注意的当数前国奥核心陈涛的回归。在与金德俱乐部闹僵之后,陈涛的奥运前景一度蒙上阴影。不过,陈涛并没有选择自暴自弃,在自己的努力下,陈涛远赴欧洲进行试训,并在卢加诺俱乐部找到了一个试训的机会。在短暂的试训过程中,陈涛一直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他的状态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并于前几日回国接受杜伊的征召。

  从位置上看,陈涛的回归可以补充国足的中场,在王永珀和郑智状态不佳时,陈涛也是国奥队的一个绝好选择。而且,陈涛位置上还可以左倾,能够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补充国奥队的边路。此外,杜伊一直对陈涛喜爱有加,这一次能够重新招其归队也足以看出塞尔维亚人对于陈涛的期待。

  在其他位置上,此次重点考察的还是后卫线的球员。这一方面与国奥适龄进攻球员大都在国家队集训有关,另一方面则是杜伊要在后防线上进行一个终极筛选。这7名后卫队员中,基本都是杜家军的老面孔,也都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杜伊征召他们入队也表示海选暂停,杜伊将进入重点考察阶段。

  这几人当中,右后卫的争夺最为激烈。按照常理,这个位置仅能有两人入选,因此吕建军、白磊和谭望嵩将展开激烈的争夺。中后卫位置上戴林、赵铭和万厚良也面临这样的处境,三人都能胜任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杜伊也将进行重点考察。

  在这次集训后,国奥队参加奥运会的大框架将会基本敲定,待7月杜伊重新回到队中时,国奥将进行最后的磨合。张新

  国奥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王永珀、崔鹏、王晓龙

  上海申花:沈龙元、邱盛炯

  长沙金德:陈涛、赵铭

  陕西浐霸:万厚良、郑涛

  辽宁:戴琳、张鹭

  大连实德:赵旭日

  青岛中能:刘震理

  广州医药:白磊

  天津泰达:谭望嵩

  长春亚泰:吕建军

  北京国安:闫相闯

  英国曼联:董方卓

  荷兰维斯特:于海

  德国柏林赫塔:许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杜伊 | 董方卓 | 于海 | 许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