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继海刷卡边路突击无可挑剔 回归主场还想当最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两场世预赛,是孙继海职业生涯里最出色的两场国家队比赛。谁都想不到,这名在英超逐渐日薄西山的老将会在国家队里迎来“第二春”。“主场打卡塔尔,孙将打后腰。他现在是队里我最信任的队员之一。
”杜伊对孙继海喜爱有加。

  客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里,孙继海出任左前卫,这是一个令人有些意外的安排。在实德和曼城两个俱乐部队中,孙继海出任过很多位置,但打左前卫的时候并不多。孙继海很早就进入国家队,他甚至连前锋都打过,不过左前卫对他来说仍是一个陌生的位置。

  中国队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就来自孙继海,上半场刚开始不久,中国队中场组织起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最后由左路插上的孙继海完成一脚推射,可惜稍稍偏出门柱。下半场比赛里,孙继海又有一次几乎完全相同的射门,同样惊出了卡塔尔人一身冷汗。防守方面,孙继海做得也很不错,多年效力英超的丰富经验帮助了他,使得他在最大限度节约体能的情况下,完成了有效的防守。略显不足的是,他与孙祥的配合还显得生疏。

  对于孙继海,杜伊坦言经历了一个了解、熟悉、喜爱的过程,现在他已经知道孙继海具有什么样的能力。“第一场打伊拉克的时候,我对他确实不了解,因为此前就没有机会接触,也没看到过他的表现。到打澳大利亚的时候,我开始逐渐了解并熟悉他的能力和特点,而且那场比赛,他在后腰位置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杜伊说道,“到多哈的比赛,我更加明白他的经验和阅历对我们这支队伍有多重要,他在中场的防守非常出色,这一点我不需要再多说些什么了。”

  由于年龄增大,体能状况成为孙继海打好比赛的最大瓶颈。孙继海坦然面对自己的问题,在对卡塔尔队比赛前,他就直言不讳自己在这种天气下只能坚持60分钟,尤其是作为边前卫队员,可能连坚守60分钟都很困难。不过,他还是坚持下来了,这点令人敬佩,“比赛后30分钟里,他的体能出了问题。不过这不是他的错,他仍是本场比赛里最佳球员之一。”杜伊说道。

  回到天津主场,孙继海有望回归后腰位置,左前卫则让给冲击力更强的杜震宇,这种变化实际上是为了加强进攻。孙继海回归后腰,其实也是杜伊主场要加强进攻的一个强烈的信号。“他最好的位置还是在后腰,发挥他防守的全局观和整体意识。我认为在天津的比赛当中,孙能帮助全队更多,我也在考虑把他安排到最合适的位置最大限度发挥他的作用。”对于主场如何使用孙继海,杜伊毫无保留地说道。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