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欧锦赛七宗罪 老少同乐最悲情蓝衫卡纳瓦罗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05日11: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三,德国国家队主力门将莱曼正式与德甲斯图加特俱乐部签约,终于在欧锦赛开始之前敲定了自己的下一份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我可以安心征战欧锦赛了。”即将年满39岁的莱曼满意地说。这位被瓦伦西亚门将希尔德布兰讽刺为“上赛季上场次数一个手就能数完”的老门神也是本届欧锦赛中最受关注的老将——虽然奥地利前锋华斯迪比他还老42天,是本届欧锦赛上最年长球员,但莱曼是头号夺冠热门的主力门将,而华斯迪只是一个看客而已。
    华斯迪是不大可能在球场上与莱曼直接对话了,但另外一名老将,来自瑞典的拉尔森却还是有机会与莱曼拼上一场。这位出生于1971年的超级前锋原本已经退出国家队,但在本届欧锦赛开始前,瑞典国家队主帅拉德贝克认为球队缺乏足够的经验,于是又将已经退隐的拉尔森请了回来。
    莱曼与拉尔森是志在千里的老将的代表,不过要说到最老的球队,还得数意大利。虽然即将年满35岁的卡纳瓦罗已经退出,但看看这些名字吧:34岁的帕努奇、33岁的皮耶罗、33岁的马特拉齐、31岁的迪纳塔莱,31岁的赞布罗塔、31岁的托尼……如果不是托蒂与内斯塔主动退出国家队,如果不是年轻的多纳多尼没有把老妖精因扎吉也选进来,意大利人的平均年龄必将突破30岁。
    但让人意外的是,老迈的意大利却并不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拉尔森所在的瑞典队赢得了这个荣誉,23名瑞典球员加起来一共参加了1062场国际比赛,比意大利队略高。这多少与意大利队中不少球员大器晚成有关系。

(责任编辑:蓬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