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中国死磕日本 一大利好助女足战夺冠大热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今晚8点,2008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重燃战火,中国女足遭遇另一小组头名、老冤家日本队,她们之间的胜者将再与澳大利亚和朝鲜的胜者争夺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日本队被公认为本届亚洲杯的夺冠最大热门,其热度甚至超过了朝鲜队。

不料,小组赛首场,日本队便遭遇韩国队3:1逆转,当头吃了一记闷棍,但接下来她们以11:0的高比分击败了中国台北,最后一战,她们3:1击败澳大利亚,两队携手晋级四强,而韩国队则被挡在了半决赛外。

  翻开中日女足交锋史发现,中国队仍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2005年以前,中国女足对日本队的战绩是22战16胜5平1负。而转折出现在2005年,在这之后3年里,两队一共交手四次,中国队1平3负,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就在4个月前,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日本队以3:0完胜中国队。只是时隔4个月后,中国女足的教鞭也已经从伊丽莎白转移到商瑞华手中。

  对中国队来说,前锋韩端的复出是一大利好消息,身体好冲击力强的韩端恰恰是日本后卫最惧怕的锋线类型,不过另一员主力袁帆因伤铁定无法登场。今晚这场比赛,中国队将采用什么战术迎战对手呢?老帅商瑞华曾表示,中国队要和对手拼整体,在比赛中采取逼迫性的打法。一旦日本队拿球,就要迅速贴上去,不给她们从容传球的机会。另外中国队在速度上也有优势,只要不让她们完全控制住比赛节奏,中国队进入决赛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