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A组前瞻:葡萄牙目标直指冠军 捷克队老态龙钟

  葡萄牙、捷克、东道主瑞士、土耳其,这四支实力派球队的相聚让A组的气氛有点冷。上届欧洲杯,在家门口作战的葡萄牙和处于巅峰期的捷克都被黑马希腊射杀,本届欧洲杯两队希望一雪前耻,他们也是A组中公认的强队。2002年世界杯季军土耳其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可他们能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以4比1痛击卫冕冠军希腊。

东道主瑞士对自己有着成绩上的要求,他们会打好“领土保卫战”。不要忘了,捷克的巴罗什和葡萄牙的努诺·戈麦斯都有5粒决赛圈入球,本届欧洲杯,两人都有机会改写决赛阶段射手榜的座次。

  葡萄牙:冲着冠军去的

  和上届欧洲杯相比,葡萄牙队失去了主场优势,但他们身上却多了一种更宝贵的东西———成熟。英超和欧冠的双料射手王C.罗是这支球队中的王牌,他将解决葡萄牙队锋无力的痼疾。赛前训练右脚受伤也许会影响C.罗的状态,当然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不会让C.罗一个人战斗。葡萄牙队有引以为傲的中场,“新10号”穆蒂尼奥的崛起给葡萄牙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后防线依旧是神奇门将里卡多领军,一旦进入淘汰赛,里卡多将成为球队的另一法宝。显然,葡萄牙人是冲着冠军去的。

  瑞士:试图一飞冲天

  作为本届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瑞士队被国人寄予厚望,瑞士队的一大特点就是坚韧不屈。近两年来的热身赛,瑞士队的战绩很难让人满意,在最近击败斯洛伐克和列支敦士登两支弱旅前,他们一度遭遇了四连败。老帅库恩要操心的事情很多,前锋弗雷、中场哈坎·雅金、后卫森德罗斯等球星本赛季的状态都在下滑,赛前库恩的妻子因病入院,球迷在给球队制造压力,苦其心志是否天将降大任于库恩的前兆呢?

  土耳其:圆月弯刀凶悍

  在2002年获得世界杯季军后,土耳其队缺席了2004年的欧洲杯和2006年的世界杯,哈坎·苏克的时代已经过去,主帅特里姆正在酝酿重建一支更强大的球队,他甚至为此放弃了斯图加特中场巴斯图尔克和沙尔克04前锋小阿尔滕托普。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阶段,“圆月弯刀”又恢复了凶悍的球风,终于又杀回了决赛圈。门将鲁斯图、中场埃姆雷、前锋通恰伊和尼哈特是土耳其队本届欧洲杯所倚重的球员,一旦“圆月弯刀”状态甚佳,他们将把A组拖入混战的局面。

  捷克:老将保驾护航

  四年过去了,捷克队远不像在2004年欧洲杯那样风光,很多人都说捷克人老了。的确,老将依然在为捷克队保驾护航,他们甚至帮助这支队伍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力压德国,以小组头名出线。内德维德的隐退和罗西基的因伤缺席让捷克队的中场元气大伤,好在捷克队是一直讲求团队作战的球队,他们不会因此解体。此外,有门神切赫将坐镇,捷克队是不会惧怕与强队过招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哈坎 | 里卡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