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拉德科难逃六月风暴 成史上首位未挨骂下课主帅

    搜狐体育讯 多斯坦尼奇拉德科,这也许是大连足球史上乃至中国足球甚至是世界足球史上的一个奇迹--从上任到下课几乎从来没有挨骂。不过,尽管如此,好人拉德科仍然难逃实德有名的六月风暴。

  近三年来,实德几乎每年的六月都不会平静,都要制造一些轰动的消息出来。每到这时,便总要有一位重要人物离开球队或者是俱乐部。

  2006年6月27日,实德俱乐部宣布主教练福拉多下课。尽管此事发生在德国世界杯期间,但仍引起广泛关注。毕竟,福拉多在2005年还率队取得了双冠王这样的辉煌成绩,并打破了联赛尘封已久的多项纪录。如此功勋教练在2006赛季仅仅过半便宣告下课,多少有些令人出乎意料,尽管在福拉多下课时,大连队已经在亚冠联赛出局,联赛则被领头羊山东鲁能落下9分之多。下课时,福拉多破天荒地戴上了一个大墨镜,似乎要掩饰自己难过的心情。不知为何,那一天福拉多还穿上了一件大红的T恤,血红血红的。

  福拉多没开下好头,2007年六月厄运落到了一年前宣布福拉多下课的总经理林乐丰头上。6月18日,实德官方宣布效力了7年之久的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被罢免。平心而论,林乐丰下课时球队的总体成绩还不算太差,仍然处于争夺冠军的第一集团之中。但是,主场1:3负于浙江绿城成了林乐丰下课的导火索。就这样,在悲壮而又坦然的"我不下油锅谁下油锅"声中,林乐丰成为所谓"七年之痒"最新的注解。而林乐丰在下课时坚持不主动辞职宁肯被徐明免职的强硬,让他平添了几分个人魅力和民众好感。很多人骂了他很多年,但在这一刻却觉得他其实很不易,其实挺爷们。

  到了今年2008年,实德的六月风暴来得更急,更加迫不及待。6月1日,刚刚是6月份的第一天,风暴便吞没了主教练拉德科。这一次,原因更加明晰,拉德科什么都好,就是球队成绩太差。这样总要有个人站出来负责,拉德科作为主教练也就成了责无旁贷。

  难得的是,从上课到的下课,拉德科几乎没有挨过骂。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按理说,球队输到这个地步,都沦落到保级的地步了,换作几年前几乎是不敢想象的事情,当事人不被涂抹淹死才怪。但是奇怪的是,从联赛一开始,大连的媒体就几乎没有一个记者对拉德科进行过批评性的报道,不仅如此,甚至在报道中还都不由自主地用了许多恻隐之心和同情之意;球迷中,除了少数到赛场为了发泄、起哄的个别人之外,大多数球员也都理智的看待球队战绩低迷,一步步滑向深渊,而没有出现"下课"声。当然,拉德科不挨骂,总要有人挨骂。于是,老板徐明挨了不少骂,俱乐部也跟着挨了不少骂。

  其实,也许拉德科能力真的不怎么样,也许他其实就是个不合格的教练,但是包括媒体和球迷在内,大家都还没来得及看出拉德科的低能与不合格,只看到了实德卖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又没有买进什么像样的外援。(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