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古巴奥运阵容不容小觑 中国女排次战遇严峻考验

女排
组图:女排险胜塞尔维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0时30分,中国女排将迎来瑞士女排精英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古巴女排。相对其他女排劲旅雪藏核心球员以年轻球员对阵不同,古巴女排本次出征瑞士赛启用的是全明星的“奥运”阵容。因此,这对于中国女排进行高强度的比赛对抗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实战良机。 >>女排战古巴结果将会是怎样

  进入2008赛季,老牌劲旅古巴女排曾经在2月24日至3月7日,与中国女排在福建省和浙江省等多个城市进行过七场中古女排对抗赛。此时,刚刚完成漳州奥运集训的中国女排,凭借娴熟的技战术配合以及主场作战的心理优势,连续七次战胜古巴女排,继续保持对阵古巴女排的连胜势头。

  不过,当时古巴女排尽管倾尽全力对弈,但是由于她们刚刚结束国内联赛而无暇进行调整,并且部分主力队员因为私事未能来华参赛,因此当时的战绩不能说明古巴女排的真实水平。而古巴女排本次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则尽遣主力阵容,并且在刚刚结束的阿布扎尔国际女排邀请赛中大发神威,豪取该项赛事的总冠军,并喜获3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随着以赛代练的逐步调整,古巴女排目前的竞技状态正处于上升阶段。面对即将开始的第八次强强对话,中国女排能否保持不败金身呢?

  反观中国女排,刚刚结束宁波北仑的高强度集训,尽管经过几天的调整放松,但是主力球员由于长时间的疏于实战,能否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激发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这也是主教练陈忠和一直着眼解决的首要问题,因为中国女排一直存在着进入比赛状态慢的固有毛病。

  诚然,老对手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对于双方的技战术打法和站位轮次都了然于胸,可以说是毫无秘密而言。而古巴女排凭借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弹跳能力,一直以独特的“四二配备”横扫世界排坛屡创佳绩。如何在比赛伊始就抑制住古巴女排的凌厉攻势,这是中国女排手刃对手的关键所在。

  不过,由于个人能力的下降和心理素质的脆弱,古巴女排经历着竞技状态大起大落的尴尬。例如,古巴女排的后备队员虽然实力超群,但是在目前进行的第七届泛美杯中,竟然连续五负美洲球队,无缘泛美杯的四强,进而失去了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这也能从另外一个角度显示出古巴女排比赛状态的间歇性起伏。

  而中国女排此次与古巴女排直接进行强强对话,只要抓住对手的致命弱点施加打击,就能控制住整场比赛的胜算走势。由于古巴女排特殊的“四二配备”战术体系,对于二传位置的接发球站位以及其插上进攻,都容易受到对手发球的冲击产生种种的问题。

  因此,中国女排只要在发球环节注重强势大力跳发球和线路刁钻的跳飘球相结合,完全可以破坏古巴女排整体的进攻节奏。这样,中国女排就可以利用对手心理状态的波动,以及在拦防环节加强对手调整强攻的重点布局,进而就可以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搜狐体育 海林/文)

[组图:女排3-2塞尔维亚]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瑞士赛-女排遭顽强阻击 苦战五局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排双塔拦防威力显现 一传不稳险些遭逆转
       组图:中国女排险胜塞尔维亚 鏖战五局蕊蕊立功
       田宗奇:青年军极富战斗力 五局鏖战有锻炼价值
       塞尔维亚女排小将挑大梁 进攻能力强经验需磨练
       四年首度亮相国际赛场 蕊蕊中规中矩两技术尚差
       刘亚男诠释老将魅力 近乎完美表现堪称头号功臣
       打满五局王一梅关键球定乾坤 状态尚不足令人忧
       瑞士赛首轮后排名:古巴暂列第一 中国女排次席
       瑞士精英赛意大利3-2德国 世界冠军取得开门红
       瑞士精英赛古巴3-0荷兰 8冠王首战兵不血刃告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