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欧洲杯C组阅兵:三足鼎立 世界杯冠亚军末轮死磕

  本报综合消息 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上,贝肯鲍尔和克林斯曼这两位德国足坛名宿联手抽出了本届杯赛的死亡之组。不论对小组抽签抱何种态度,可以预见的是,本组的四支球队必将联手为球迷奉献出最精彩、最惨烈的6场比赛。

  出线大势:法意末轮死磕

  作为本组的种子球队,荷兰的赛程相对较为理想。尽管三个对手个个都是劲敌,但是从实力上看,罗马尼亚毕竟较法国和意大利弱一些。如果在前两场比赛只要能拿到两分,而末轮比赛中拿下罗马尼亚,荷兰都将有很大的出线机会。当然,赛程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荷兰迈不过意法这两大障碍,小组最后一战也就只是荣誉之争了。

  作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人的欧洲杯之旅对主帅多纳多尼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从历史上看,世界冠军往往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中战绩不佳。多纳多尼的任务就是要率领这支日趋“平民化”的蓝衣军团捍卫冠军的荣誉。

  目前的法国队阵容齐整,老中青三代结合的年龄结构也十分合理,只要主帅调度有方,尽管身在死亡小组,但法国人出线形势依然不错,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意大利的比赛很可能是“死亡之战”,但这又是他们报2006年世界杯决赛一箭之仇的天赐良机。

  罗马尼亚虽然实力相对较弱,但千万不能轻视这支球队的能力。前有穆图,后有基伏的巴尔干雄狮完全具备爆冷的实力。死亡之组的最终大势,很可能取决于这匹黑马的发挥。

  实力对比:意法荷三足鼎立

  C组的四支球队无疑都是世界足坛名头响亮的狠角色。从各队的实力对比上看,意法荷三强之间不相伯仲,而罗马尼亚稍微次之。

  自从多纳多尼接手以来,意大利队经历了短期的混乱之后立即走向正轨。少帅多纳多尼重用状态而非名气的做法,让一拨来自中小球队的实力型球员得以抬头,而托尼-皮尔洛-卡纳瓦罗-布冯这一世界冠军中轴线,也保证了意大利的整体实力依然位列世界足坛前列。可不幸的是,队长卡纳瓦罗却突然伤别欧洲杯,球队赖以成名的防守功力将因此大打折扣。

  法国队也许是各支强队中人员结构最为合理的球队。图拉姆、加拉、马克莱莱等老将经验丰富,里贝里、马卢达如日中天,而戈米、本泽马、纳斯里等新秀又有着初生牛犊的锐气,多梅内克手握一手好牌,只要用人得当,法国队绝对是欧洲杯的最大热门之一。

  相比之下,巴斯滕的荷兰队略有些“重攻轻守”的感觉。范尼、罗本、范佩西、斯内德、范德法特等人组成的攻击线堪称欧洲之巅,然而鲍马、马泰森、奥耶等人组成的后防线则略显不够档次,好在老门神范德萨的存在多少弥补了防线的不足之处。

  罗马尼亚是一支有过多次“置之死地而后生”经历的劲旅,他们的存在将是C组中的最大变数。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