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青动态

绿城小将谈杨钟蓓伟国青争主力 哥俩都受器重

谈杨(左)和钟蓓伟在房间上网

  记 者 徐 毅 文/摄

  本报讯浙江绿城中泰基地第一次迎来了国字号男足球队——昨天下午4点半,国青队穿着红色队服,在主教练刘春明暂时缺席的情况下,在杭州开始了新一期集训。

  走在国青队最前面的两个精神的小伙子,正是来自绿城的球员谈杨和钟蓓伟。为了参加这次国青集训,谈杨还把头发理得很短。

  哥俩生活——

  “粘”在一起玩电脑

  谈杨和钟蓓伟此前一次参加国青集训,是5月在秦皇岛。
每一次在外地集训,哥俩一有时间就会“粘”在一起。“我俩来自同一家俱乐部,能聊的东西也特别多,所以在一起时间自然多些。”钟蓓伟很认可两人的哥们情谊。

  谈杨和钟蓓伟都是去年1月国青组队时入队的,那时候绿城一下进了6个,到现在只剩他俩了。在秦皇岛的住宿宾馆里,喜欢上网的钟蓓伟经常会“霸占”谈杨的电脑玩。看到钟蓓伟来了,谈杨总会让着他:“他们U19的,年纪小,得让着他点。”

  其实他和钟蓓伟都是1989年生的,而且连月份都一样。被“占了便宜”的钟蓓伟一脸不服气,不过谁让谈杨比他更早调进一队呢,所以只能趴在床上,做出可怜的样子。

  哥俩集训——

  都蛮受教练器重

  “谈杨,你这个球犹豫什么?玩嘛呢!直接打不就有了吗?”秦皇岛足球学校的球场上,主教练刘春明带着天津口音大声吼着谈杨。

  刘春明特别爱指出谈杨的问题,这其实也是他器重谈杨的一个表现。“谈杨这个孩子,很认真很有上进心。好好练,应该能出成绩。”

  在这支国青队,谈杨一直都是主力,但由于种种原因,这次亚洲杯预选赛两场关键比赛都没能出场。现在谈杨也清楚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所以他决定好好训练,争取在10月底开始的亚洲杯上打回主力。

  钟蓓伟最近一年在国青队都是主力右后卫,为了让他更适应这个位置,原绿城预备队主教练周穗安让他在俱乐部也改打这个位置。

  哥俩目标——

  看励志书一起努力

  在谈杨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本厚厚的励志书《羊皮卷》。有空的时候,他总喜欢翻上几页。钟蓓伟同样也在看励志书,那本叫做《狼道蚁道》的书,还是绿城主教练周穗安给他的。“周导带我们的时候,给每个人发一本书,看完还要写心得。”

  在《羊皮卷》里,谈杨夹着一张很精致的书签,上面写着:“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努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而这同样也是谈杨QQ的签名。说到目标,谈杨说现在只想打好亚青赛,能够和球队一起去参加明年的世青赛。

  “我的心里其实有一个很具体的目标。到成功以后,我或许才会把这个秘密说出来。”谈杨突然变得很严肃。钟蓓伟同样也有自己的目标,他同样不愿透露:“这都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我想,我和谈杨都会朝着心目中那个目标努力的。”

  延伸阅读

  国青集训杭州日程

  为备战10月底开打的亚青赛,中国U19国青队从6月3日开始在绿城中泰基地进行集训,集训一直将持续到6月14日。

  其间国青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将一天两练,并且在8日、11日和14日安排3场热身赛,对手包括绿城和申花。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原本准备8日前往中泰基地督训,目前因故可能无法成行。国青将于15日-21日前往上海康桥基地,继续集训。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