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欧洲杯精彩图片 > 国家风光

图文:阿尔卑斯喜迎欧洲杯 众球场招待欧洲列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维也纳 WIEN

  恩斯特·哈佩尔球场(ErnstHappelStadion)

  启用时间:2005年

  容量:50,000

  所在城市:维也纳

  城市人口:1,500,000

  简介:对于游客来说,维也纳有着千姿百态的面貌。音乐崇拜者可以为了一场音乐会不远万里,前来造访音乐的圣殿。对于很多游人来说,不能看到迷人的多瑙河将成为终生遗憾。因巨轮而闻名于世的普拉特公园是引人入胜的景点,恩斯特·哈普尔球场同样也坐落在那里。
它被欧足联评为五星级体育场,改造之后拥有5万个带顶棚的座位以及最先进的基础设施。这座体育场一直被用来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决赛,其中包括1994/9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

  比赛安排:该球场将承办B组中东道主奥地利分别与克罗地亚、波兰和德国队的三场小组赛、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和一场半决赛,最终的决赛也将在这里进行。

  日内瓦 GENEVA

  日内瓦球场(StadedeGeneva)

  启用时间:2003年3月16日

  容量:30,000

  所在城市:日内瓦

  城市人口:180,000

  简介:日内瓦是瑞士第三大城市,位于日内瓦湖西南角,湖上的大喷泉是日内瓦的象征。它是世界各国际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也是世界钟表之都,钟表业与银行业成为日内瓦的两大经济支柱。2003年3月16日,日内瓦球场迎来了首场比赛,但瑞士官方安排的揭幕战却要推迟到同年的4月30日,当时瑞士1比2输给了意大利。该赛场有个直接通道进入日内瓦的地下快速铁路网,站台和一个摩托车道相连。该综合赛场包含了一个商业中心,包括地下停车场、旅馆、电视直播室,还有一个文体中心。

  比赛安排:该球场安排了三场小组赛:葡萄牙对土耳其、捷克对葡萄牙、土耳其对捷克。

  巴塞尔 BASEL

  圣雅各布公园球场(St.Jakob-park)

  启用时间:2001年3月15日

  容量:42,500

  所在城市:巴塞尔

  城市人口:160,000

  简介:巴塞尔是连接法国、德国和瑞士的最重要交通枢纽,三个国家的高速公路在此交汇。巴塞尔市内有三个火车站,分别属于法、德、瑞三国;以及一个跨越瑞法两国国界的国际机场。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在2002年的5月获得欧足联四星级赛场资格,不仅拥有超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包括赛场上面的太阳能装置),遍布三个楼层的16500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和餐馆也让这里成为巴塞尔人休闲的好去处。更为独特的是,这个球场内竟然还有一家老人院,不过不用担心,一流的隔音技术可以让老人们免受球场喧嚣之扰。

  比赛安排:瑞士队的三场小组赛都安排在这里,此外,两场1/4决赛和一场半决赛也会在这里举行。

  伯尔尼 BERN

  旺克多夫球场(StadedeSuisseWankdorf)

  启用时间:2005年7月

  容量:32,000

  所在城市:伯尔尼

  城市人口:120,000

  简介:伯尔尼以经营钟表著称,“表都”闻名于世。许多国际组织机构如万国邮政联盟、国际铁路运输总局、国际版权联盟的总部也设在这里。

  旺克多夫球场是BSC年青人俱乐部的主场,1954年世界杯西德队3比2逆转匈牙利,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伯尔尼奇迹”就是在这里发生的。这个神圣的球场在2001年8月被拆重建。新的旺克多夫球场有一个商业中心、餐馆和一个公立学校作为场馆的次要功能。此外,该球场还有冰球设备,最高的上座纪录就是在一场冰球比赛中创造,出席观众达到了30076人。

  比赛安排:这个场馆堪称荷兰队的主场,将进行死亡之组的三场重要比赛:荷兰对意大利、荷兰对法国、荷兰对罗马尼亚。

  克拉根福 KLAGENFURT

  沃尔特湖球场(Woertherseestadium)

  启用时间:2007年

  容量:30,000

  所在城市:克拉根福

  城市人口:91,000

  简介:克拉根福,是个标准的边境城市,距意大利约60公里、离斯洛文尼亚更只有30公里。沃尔特湖既是这个球场的名字,也是这座城市一处著名的景点,沃尔特湖风景如画,绿草环绕,克拉根福也因此成为奥地利南部的观光重镇,每到假日,四处可见前来度假的游人。沃尔特湖球场在建筑结构方面模仿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是一个多功能的体育场,价值6650万欧元。除球场之外,体育公园还将建设宾馆、商务设施和购物中心。

  比赛安排:该球场安排了三场小组赛:德国对波兰、克罗地亚对德国、波兰对克罗地亚。

  因斯布鲁克 INNSBRUCK

  蒂沃利球场(TivoliStadium)

  启用时间:2007年

  容量:30,000

  所在城市:因斯布鲁克

  城市人口:130,000

  简介:因斯布鲁克,在德语中是因河桥的意思。这座美丽的小城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旁边流淌着因河。无论身处因斯布鲁克的哪一个角落,都能见到白雪覆盖的山峦。蒂沃利球场坐落于Tirol群山的心脏地带,位于因斯布鲁克南部。其居中的地理位置保证了球迷可以乘坐公共交通方便地抵达球场,球场距机场也只有几公里的路程。球场本来拥有15200个带顶篷的座位,为了2008年欧锦赛,体育场将座位数增加到了30000个,此外还包括了很多永久设施比如俱乐部、体育商店以及健身中心。

  比赛安排:该球场将进行三场小组赛:西班牙对俄罗斯、瑞典对西班牙、俄罗斯对瑞典。

  苏黎世 ZURICH

  边防球场(Letzigrund)

  启用时间:2007年9月

  容量:30,000

  所在城市:苏黎世

  城市人口:340,000

  简介:苏黎世是瑞士第一大城市、经济中心,同时也是三百多家银行所在的金融中心,更是重要的文化中心,有苏黎世大学(建于1833年)、瑞士联邦综合工科学校(爱因斯坦曾在此学习和工作)、图书馆、博物馆(建于1898年)。该球场在2007年8月30日落成,正好是旧球场被拆毁之后一年。建造新球场花费了6650万欧元,共23605个座位,为了欧锦赛,瑞士又花了350万欧元将座位数量增加到30000个。

  比赛安排:该球场安排了死亡之组的三场比赛,罗马尼亚对法国、意大利对罗马尼亚、法国对意大利。法国同意大利将在这里好好算算世界杯决赛的那场旧账。

  萨尔茨堡 SALZBURG

  西岑海姆球场(Wals-Siezenheimstadium)

  启用时间:2006年

  容量:30,200

  所在城市:萨尔茨堡

  城市人口:146,000

  简介:萨尔茨堡是奥地利第四大城市,也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这里也是音乐大师莫扎特的故乡,每年从7月开始,在萨尔茨堡都要举行为期5周的国际性莫扎特音乐节。萨尔茨堡也因莫扎特而名扬天下,著名电影《音乐之声》也是在这里拍摄的。球场右边不远处即是萨尔茨堡机场,有通往高速公路的直接路线,并且有属于自己的铁路线:萨尔茨堡——慕尼黑。球场内甚至有一个设施齐全的休闲公园,具有多种康乐设施,例如健身步道、休闲区、游乐场、餐厅宾馆等。

  比赛安排:该球场堪称卫冕冠军希腊队的主场,希腊的三场小组赛均在这里进行:希腊对瑞典、希腊对俄罗斯、希腊对西班牙。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