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地震灾区同胞激励斗志 国家男举践行奥运会使命

  “我每天都关注着灾区的遇难、受伤、救助、捐赠情况,当我看着这样一幕幕感人画面时,我总是不能控制自己那种压抑的情绪,好几次都掉下了眼泪,我受不了那样的事实……”这是记者上周末在采访中国举重队时,在举重队的宣传栏上看到的一段感想,是世界冠军张平在5月19日写下的。

这篇感想和国家举重队其他队员的感想一同被粘贴在举重队的宣传栏上。翻阅过程中,队员们朴素的情感一次次冲击着记者泪腺的防线。

  出生在福建、在成都体院成名的张平算得上半个四川人,他在成都生活、训练、学习了13年。地震发生后,张平做得最多的是祈祷,为他那些深陷重灾区的朋友们、队友们,为培养他的四川人民。“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我不能像士兵那样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只能在后方履行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使命——为国争光。现在全队上下都在积极备战奥运会,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在奥运会上表现我们举重人的精神,表现我们中国人的精神……”他写道。

  这是一次无声的爱国主义教育。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当天,国家举重队就开始自发捐款。“经过这些事情,我们感觉我们的运动员很有爱心,地震刚发生他们就自发行动起来了,我想这是他们回馈社会的一种感恩方式吧。”国家男子举重队领队庞高兴介绍说。

  小将苏达金在感想开头写道:“四川汶川大地震消息传来的时候,那一瞬间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没想到……”新春将至时,举重队自发为发生冰雪灾害的灾区捐款,那时候大家更多是希望困在灾区的人们能早点与家人团聚、过个好年;火炬传递时,他们为全球华人支持北京,为祖国加油的热情所感染,渴望自己也能成为光荣火炬手中的一员;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外人眼中钢铁般的硬汉们却在电视机前落泪了。那一刻,党中央领导人、解放军、武警战士、医疗队、国际援助奔赴前线抗震救灾,全国人民纷纷行动起来为灾区捐款、捐物、献血……在苏达金正在成长的心灵中,尚不能一下子面对接二连三的灾情、险情,尚不能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尽管如此,他仍然选择了坚强面对,每天都等候在电脑前、电视前了解灾区情况,感受着生命的珍贵、体会着爱的真谛,并将QQ签名改为“祝福、祈祷”。

  “这一次地震让我重新认识了生命,我不能够浪费自己的光阴,假如下一刻我就要离开,我必须让自己上一刻的生活在这个世界留下痕迹,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啊!生命在此时代表了什么?在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金钱、名利等一切都比不上生命的可贵!当经历过生与死的洗礼,更加懂得生命的真谛,亲情、友谊、宽容、博爱……让我们珍惜生命,不要哀叹拥有太少,失去太多……”张杰在感动中写下了这番感悟,与众多第一次亲见地震灾难的队友一样,除了震惊,更多的是震撼与感动。

  “灾难总会过去的,未来也许抹不平伤痛,但是可以减轻伤痛……全国人民都站在汶川的废墟之上,手拉手,让无数脊梁如长城般不屈……”石智勇在呐喊,“作为一名运动员,更应该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做到最好,告慰那些离开的人,鼓励生者更坚强地走下去。”

  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这次特大地震震撼了整个队伍,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看到有强大的祖国后盾,再大的难关也能挺过去,对正在备战的举重队来说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这一次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得失在国家利益面前太渺小,现在整个队伍都憋足了劲,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他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