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08东方名人系列赛北京站 尚林艳杨红梅并列领先


    搜狐体育讯 6月4日,北京东方明珠第18洞499码第五洞,尚林艳在33码之外切球进洞,射下一头老鹰,她的名字一下子跳到了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系列赛北京站领先榜首位。或许,她也从上个星期天的失望中跳了上来。


  安徽26岁姑娘尚林艳第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四川老将杨红梅并列领先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系列赛北京站第一轮。张丽春最后一洞错过15英尺小鸟推,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杨金翠打出72杆,平标准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上一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是尚林艳休息将近半年时间以来第一次参赛,第三轮打出全场唯一一个六字头,她取得了54洞领先,很有机会冲击冠军。可是最后一轮她只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她就掉到了并列第二名上,败给了东方高尔夫集团赞助的杨涛丽。

  “上一周不是业余同伴的影响,是我个人的问题,主要是推杆不好。”尚林艳说,“这一周虽然我练得很少,而且果岭的速度也更快,但是在进入后九洞之后,我适应了果岭,所以打得不错,这一周我会尽力打得更好。”

  尚林艳和杨红梅的球风不同,但是今天的道路却很相似,她们在前九洞都没有发挥好,可是后九洞就不断抓鸟,迅速上升。尚林艳总结的原因是她适应了东方明珠硕大、起伏的果岭。在前九洞,她基本上都是两推,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可是第10洞抓到第一只小鸟之后,她的状态便复苏了。13洞虽然切得不是很好,她就从8英尺之外一推抓到小鸟。而紧接着第14洞五杆洞,她两杆攻上果岭,两推又抓到了小鸟。最后一洞应该是安徽姑娘全天的亮点,她在抓到老鹰的情况下成为了领先者,并且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第18洞存在很大的运气因素。”尚林艳说,“那一洞难度很高,开球出错很容易打坏,可以说对发球的挑战性很高。能够在那一洞打出老鹰真的很幸运。”

  杨红梅在最后一洞抓到小鸟,她也感到很幸运,因为结束比赛后不久,大风和大雨突然降临东方明珠,给比赛制造了很大难度。“前九洞一路都有机会,可惜我有许多个推杆都没有推进。”三个东方名人赛冠军得主杨红梅说,“但是我坚持了下来,后九洞情况发生了转变。我觉得这么多年来我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我永不放弃有关。没有打完最后一洞,我都会努力下去。”

  这种精神在东方明珠体现得最为充分,虽然赛前许多人说这个球场适合长打者。杨红梅却不相信这一点,尽管在两个很长的四杆洞,她必须要拼命抡球,可是别的几个洞她就利用自己的优势努力抓分。

  “这个球场短打者也是有机会的。”杨红梅说,“长打者也许能把球放到果岭边上,但是我们用一号木开球,也会留下一个舒服的距离,用S杆进攻。更何况,在这样的起伏的果岭上,只有推杆好才有机会。”

  虽然33岁长春选手张丽春没有成为领先者,她却没有遗憾,因为她觉得自己能打完18洞比赛已经很了不起了。张丽春说:“我有好几洞都是‘躺’着过来的。”

  2003年曾经在美西女子巡回赛上夺得过一个冠军,张丽春腰肌劳损、脊椎错位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上一周她忍着疼痛,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晋级成功。这一周她抱着轻松达的心态迎战东方明珠。在谈到背伤是否影响表现时,张丽春说:“我的腰的确很痛,可是每次拿起球杆,我就把其他全忘了。”

  然而腰疼仍给张丽春造成了很大负担,今天11洞和12洞她体力极度透支,再加上大风大雨,她就连续吞下两个柏忌。她表示从第八洞开始,她有好几洞都不得不躺在发球台上休息。张丽春说:“未来两天我会稳稳地去打,希望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上一周刚赢得冠军,杨涛丽前九洞打得不错,抓到两只小鸟,打出35杆,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最后五个洞她就吞下3个柏忌,最终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第一轮过后位于并列第七位。“今天真是‘晚节不保’呀!”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在男子职业赛事中晋级的杨涛丽说,“今天前半部分打得都很好,可是在最后几洞,莫名其妙地不上果岭,结果吞下了三个柏忌。”

  东方明珠地处北京近郊顺义区北石槽镇大柳树营村,距京承高速北台出口仅800米,从北京国际机场驱车前来,仅仅需要20分钟。这是东方高尔夫集团在北京修建的第二个球场。

    点击查看2008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北京站第一轮成绩表

            2008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北京站第二轮分组名单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林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