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欧洲杯八大老兵:金童榜上有名 奥地利一人最老

  尽管他们40岁不到,但在小将辈出的足球场上,他们都是爷爷辈。他们正在老去,或已经不再热血激昂,他们即将离开,或已经很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欧洲杯开战在即,在此,本报列出以下曾经或者即将给我们带来精彩演出的大龄球员(1975年之前出生)。这份榜单的排名也许会更多地掺杂编辑个人的喜好,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抓紧时间,这些老兵在欧洲杯上的演出很可能就是绝唱。

  瓦斯蒂奇 1969.9.9 前腰/前锋 奥地利

  之所以把名气可能不如其他人大的瓦斯蒂奇排在第一位,纯粹是因为他的年龄,作为本届欧洲杯参赛年龄最大的球员,瓦斯蒂奇足以写入历史。1992年23岁时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如今他堪称奥地利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之前说到他时大家都记得1998年对智利那粒最后时刻的进球——永远能存在球迷记忆的某个角落,对老将来说,就是最好的褒奖。

  莱曼 1969.11.10 守门员 德国 范德萨 1970.10.29 守门员 荷兰

  门将在足球世界里是永远特殊的位置,在这个制造传奇的位置,我们见证了希尔顿、佐夫、苏比萨雷塔、希曼们活化石一般的表演,尽管落幕有时显得荒凉,但谁又会否认他们的伟大和坚强?

  在俱乐部,莱曼和范德萨这对敌人有不同的境遇,前者失去主力最后掉队一无所获,后者深得信任为球队捧起英超、欧冠两座最重要的奖杯。在欧洲杯,这对敌人也许会再次相遇,德国人和荷兰人,谁都会寸土不让!

  莱曼和范德萨是本届欧洲杯年龄第二和第三大的球员。其他超过30岁的主力门将:库佩(法国)、祖贝布勒(瑞士)、曼宁格(奥地利)、里卡多(葡萄牙),尼科波利迪斯(希腊队长)、鲁斯图(土耳其队长)。

  图拉姆 1972.1.1 后卫 法国

  1998年的两个进球,让世界第一次记住了这个法国人,这个帅气的右后卫打进了2个进球。谁也不会想到在10年后的欧洲杯上,他以中卫的身份再次登场。相信大家对图拉姆足够熟悉,只想多说两件事:图拉姆的杯赛荣誉柜还缺一座西班牙杯奖杯、一座欧冠奖杯,希望他能如愿;从第一眼看到图拉姆的眼镜开始,我对他的印象就停留在文质彬彬上了。

  皮耶罗 1974.11.9 前腰/前锋 意大利

  个人荣誉中的“等”字可以证明皮耶罗的职业生涯何其辉煌,尽管他是少数几个在当打之年出现在过乙级联赛的巨星。意大利球迷对皮耶罗在2000年欧洲杯决赛中表现不佳的怨念从来没有停止,但现在这个少时曾震惊欧洲的天才已经不会再被任何场外因素所影响。他需要的,他正在做的,只是享受他的足球,尽一个球员的责任,对于意大利,这样的皮耶罗非常重要。

  拉尔森 1971.9.20 前锋 瑞典

  曾经如蝎般长发的激情少年,如今已臻化境的足球圣人。这将是他的第6次世界大赛经历,2年前的世界杯前,他被球迷们召唤回来的故事依然让人感动。至于他的能力和人品,你可以看看他的个人成就,或者去问问巴萨球员球迷和曼联球员球迷,尽管他在那两个地方分别只效力了2年和3个月,并且早已过了巅峰期,在那之前,他还两次经历了断腿重伤……

  马特拉齐 1973.8.19 中后卫 意大利

  谁是真正的大场面球员?我说是马特拉齐。这个29岁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大器晚成的后卫在所有被认为重大的比赛中都要出点状况抢点镜头——红牌和进球是最常用的方式。他的国家队生涯并不长,加上可怕的身体素质,因此常常让你忘记了他的年龄。不得不提的还有他最近两届大赛的运气,2006年世界杯内斯塔中途报废,成就了他;2008年欧洲杯,卡纳瓦罗又因伤退出了……

  科勒 1973.3.30 前锋 捷克

  在高中锋克劳奇和日基奇成名之前,科勒是世界足坛的异类。他和巴罗什的搭档在上届欧洲杯展示了相当的威力。尽管他和巴罗什在俱乐部都越混越差,但他还是能在捷克队的锋线上占据一席之地——不是因为他的身高,而是经验和脚法。他和捷克队中另一位应该被铭记的爷爷级人物加拉塞克都是这支缺少一些明星气质的球队的精神核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拉姆 | 蒂奇 | 范德萨 | 莱曼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