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D组冤家狭路相逢 西班牙盼回44年前美梦

  西班牙、希腊、俄罗斯和瑞典。这四支球队分在一个小组,真可谓是冤家路窄。其中卫冕冠军希腊队和西班牙队、俄罗斯队上届欧洲杯就是在同一个小组,结果希腊队以进球数多的优势将西班牙队挡在八强门外,与葡萄牙队携手出线;而西班牙队和瑞典队在本届欧锦赛的预选赛中就在同一个小组,这次他们又要重新兵戎相见拼个你死我活。

虽然在D组的四支球队比不上C组“死亡气息”那么浓重,但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相信这四支球队将给球迷带来另一番的情趣。

  从历史交锋来看,这四支球队都有过交手的记录。其中西班牙队和希腊队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有交锋,但8次交锋中,希腊队仅在2003年欧洲杯预选赛中战胜过西班牙队,在其余7次交手中,希腊队以2平5负处于下风。而从希腊队与瑞典队和俄罗斯队的交手历史来看,希腊队仅与瑞典队交手处于上风,以2胜3平保持不败记录,与俄罗斯队的8次交锋中只取得1胜4平3负。俄罗斯队虽然在卫冕冠军希腊队面前可以凭借历史交战的优势昂首挺胸,但看与西班牙队和瑞典队的交锋记录,俄罗斯队不免要垂头丧气,他们与西班牙队和瑞典队交锋中甚至没有过取胜的记录!而从交锋记录来看,西班牙队虽然上届欧洲杯提前打道回府,但他们无疑仍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

  从历史来看,D组是有希望产生“黑马”的小组。希腊队是上届欧洲杯中被公认的一匹“黑马”,他们不仅成功捧杯,还在最后阶段一球未失,稳固的防守被视为希腊人成功的关键。希腊人希望他们的神话能够在奥地利和瑞士延续,但俄罗斯队和瑞典队又何尝不希望好运降临。1960年第一届欧洲杯,苏联夺得了冠军,自从独立以来,俄罗斯队就从未迈进过八强。瑞典队仅在1992年本土进行的欧锦赛中杀入过四强。如果俄罗斯队和瑞典队能够在本届欧锦赛中走得更远,他们无疑会成为“黑马”。

  能够产生“黑马”的小组,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实力较弱的小组。在这个小组中鹤立鸡群的无疑是西班牙队,西班牙队是传统的强队但在国际大赛中的成绩却总是不尽人意。到目前为止,西班牙队是参加欧洲杯场次最多的球队。但至今西班牙队只在1964年本土进行的欧洲杯中成功夺魁。44年当中,西班牙队屡屡让人失望,当老帅阿拉贡内斯将本届欧洲杯作为自己执教生涯的谢幕战时,他也希望西班牙队能重温44年前的美梦。

  如今,四支球队的恩怨情仇将在今夏作出了断,究竟谁能走得更远,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