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瑞典“海盗”如履薄冰 拉尔森仍在名单内成支柱

  瑞典队在1992年欧洲杯上以东道主的身份闯入4强,那支球队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瑞典队。但目前瑞典队已经连续第5次杀入重大赛事的决赛圈,拥有伊布拉希莫维奇、永贝里这样大牌球星的“北欧海盗”也逐渐向欧洲顶级球队靠拢。

如今率领球队进入本届欧锦赛的主教练是拉德贝克。

  在2004年欧洲杯结束后,和拉德贝克一起担任瑞典队双主教练的索德伯格辞职,对拉德贝克来说,这是他独自担任瑞典国家队主教练以来第二次带队打入大赛决赛圈。D组中,除瑞典队,还有希腊、西班牙和俄罗斯三支实力接近的球队,瑞典队首战将迎战卫冕冠军希腊队,他们的前进道路并不平坦。

  2006年世界杯上,瑞典队刚刚小组出线就被东道主德国队轻松淘汰出局,这使球队遭到了许多尖锐的指责。但在新队长永贝里的带领下,瑞典队还是顽强地进入了2008年欧锦赛的正赛。目前在西汉姆联踢球的永贝里表示:“现在的球队非常团结,我们在预选赛中就曾击败过西班牙队。”自从1993年之后,拉尔森就是瑞典队的绝对核心,虽然在大名单公布之后大家惊奇地发现这位36岁的老将仍是球队中的一员,但年事已高的他将可能不再是球队的主力之一了。然而作为球队的精神支柱,在场下拉尔森依然可以发挥自己的余热,比如卡尔斯特伦等年轻球员从小就是拉尔森的忠实球迷。

  目前这支瑞典队如果想要超越1992年欧洲杯时的成绩,永贝里和他的队友们必须有更为出色的发挥。面对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卫冕冠军希腊队以及呈现反弹趋势的俄罗斯队,瑞典队都无法确保战胜对手,但瑞典队员虽然如履薄冰却依旧充满自信,永贝里说:“我觉得如果大家都能够达到自己的极限,我们就会非常出色,能够击败所有对手。”本报记者刘大伟

  瑞典队名单

  主教练:拉德贝克

  门将:伊萨克松、沙班、维兰;后卫:尼尔松、梅尔贝里、汉松、斯托尔、亚历山德松、迈斯托罗维奇、格兰奎斯特、多尔辛;中场:林德罗特、斯文松、永贝里、卡尔斯特伦、S·拉尔森、安德松、威廉松;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埃尔曼德、H.拉尔森、奥尔巴克、罗森贝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永贝里 | 拉尔森 | 贝克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