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拜师MVP传承篮球真谛 科比门徒飞赴美国训练记

  继承科比·布莱恩特的衣钵,学会湖人24号的本领,和NBA新科MVP一起训练……2008年,满怀梦想的中国篮球爱好者终于可以拜师科比,向这位NBA第一人讨教。在来自沈阳、上海、北京和广州等各大城市的数百名球员中选拔出来的30名队员前往北京,又从中选择了24人飞赴美国,与科比一起训练,得到科比亲身提点。

  经过身体素质的测试和5对5的激烈角逐,24名少年踏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飞机上的长途旅行就是他们的一堂特别“训练课”,他们要像一个职业球员那样经受长途劳顿的考验。

  第三天一早,球员们便整装待发前往集训地洛杉矶。他们终于有机会坐在史泰博球馆,亲眼观看湖人队的比赛,欣赏科比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

  第四天一早,在两名美国教练Ryan Slider和Paul Johnson的指挥下,集训于洛杉矶当地的一所中学篮球馆正式开始。24名球员被分为黑白两队,分别被命名“传人”和“行者”,向“科比门徒”这一最高目标进军。

  球员们明显感到了美国的篮球训练与中国的训练之间的差别,相对而言美国篮球更为细致,更有针对性。上午以体能训练为主,下午以技能训练为主,教练可没有因为球员普遍年龄小、身体未发育成熟、旅途劳累而“心慈手软”,在他们看来,这些都不是完不成训练任务的借口。“你们踏上训练场,穿上这件科比的衣服,就不要给他丢脸。”

  接下来的几天,两队跟着自己的教练进行着风格不同但强度相当的各种训练。白队的训练师手法硬朗,他用对待黑人球员的标准严格要求队员。黑队训练师的手法比较软性,同时也让球员进行了游戏性的放松。球员们沉浸在这些充实的训练中,队员们的顽强意志和坚韧性格让教练们非常满意。

  紧张而又期待的一天即将来临,科比会给球员们带来怎样的秘笈?球员们真的能学会科比的招式吗?谁将离去?谁能坚持到最后?7日10时40分,让我们在CCTV奥运频道一起期待科比门徒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