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欧洲杯C组阅兵:法国前景难测 荷兰变阵获希望

  C组注定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具看点的小组。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法国,无冕之王荷兰以及“黄玫瑰”罗马尼亚,死亡之组名副其实。按照近五年的战绩和习惯性的思维定式来看,意法两国稍占优势,紧接着荷兰、罗马尼亚似乎已经成为彻底的配角。

但回顾以往的国际大赛,死亡之组变幻莫测。比如说2000年的欧洲杯,虽身处德国、英格兰、葡萄牙三强包围之中,最终罗马尼亚却力压英德,小组出线。所以说,死亡之组出线之旅异常难测,在C组谁都有出线机会。

  法国:前景难测

  本届欧洲杯对于法国队来说很特别。这是自1996年欧洲杯以来,首次没有齐达内的一支法国队。虽然外界普遍称赞法国队人才济济,但当一个12年的核心离去之后,对于法国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只有本届欧洲杯才可见分晓。以亨利为首的老将、以里贝里为代表的中生代以及像纳斯里、本泽马以及戈米等新星能否延续球队德国世界杯时的辉煌,现在看来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小组赛两负苏格兰的球队能让人放心吗?

  意大利:期待复制法国

  问鼎世界杯,然后再擎欧洲杯。百年欧洲足坛史上,只有2000年拥有齐达内、德尚等巨星的法国队实现过这一壮举。

  如今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像复制8年前的法国队,坦白地说,如今的这支多纳多尼的球队拥有这样的实力,球队三条线没有任何缺陷可言,队中更是拥有像托尼、皮尔洛、布冯等实力派球员压阵。如果非要找出球队不足的话,阵容不固定,多纳多尼指挥大赛的能力,或许将决定球队未来能走多远。

  荷兰:变阵带来希望?

  欧洲杯之后,43岁的巴斯滕不管球队成绩如何,都将离开荷兰队。对于执教时间尚浅的他来说,本届欧洲杯竟成了最后的机会。像巴斯滕这样孤傲的性格,他必将留下一些印记。

  年初,作为全攻全守433阵型忠实守卫者的巴斯滕,终于决定变阵,以期待重演20年前荷兰队的辉煌。433到442再到4231,面对群星云集的荷兰队,巴斯滕经过四年的调教,终于做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阵中三条线人员的搭配日趋合理,后防线的范德萨,中场的范德法特、斯内德,以及锋线的罗本、范尼和亨特拉尔等,都让人对这支球队充满期待。

  罗马尼亚:不是来旅游的

  “我们可不是到阿尔卑斯山来旅游度假的,”谈到即将开始的欧洲杯,罗马尼亚头号球星穆图这样说道。罗马尼亚人期待在这届欧洲杯上有精彩表现,而不仅仅是走过场。

  不幸的是,罗马尼亚深陷死亡之组。但足球比赛毕竟是无法预测的,虽然外界普遍不看好这支东欧铁军,但如果战术得当、人员配备合理,罗马尼亚即便出线也不奇怪。回顾历史,善于快速反击的罗马尼亚人给那些所谓的豪强没少制造困难。而在预选赛中,罗马尼亚队就曾1胜1平荷兰队,这样的战绩,谁还敢说他们是来旅游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