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杜伊:唯一目标主场拿到3分 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国足·世预赛 6月7日晚8点 中国VS卡塔尔

  前天下午,国家队乘坐的航班平安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全队出关后立即乘坐足协安排的专车直接前往天津赛区,准备本周六与卡塔尔的主场之战。当国足抵达天津驻地的时候,距离中卡之战结束还不到24小时。

  备战争分夺秒

  与时间赛跑,成为中卡之战结束后国足的主题。为了能给6月7日的主场之战留出更多的备战时间,国足提前对回国行程进行了策划。据悉,当中卡之战正在进行的时候,国家队的后勤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卡塔尔的多哈机场办理乘机手续,等待比赛结束,全队匆匆返回酒店,稍作停留,便立刻驱车赶往多哈国际机场。

  国足的飞机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35分起飞,经过近十个小时的飞行,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家队一行终于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而这时,距离中卡之战结束还不到12个小时。由于出关时间比较长,国足浪费了一些时间,直到15时45分,国足一行才从三号候机楼国际到达出口走出。看得出,经过长途飞行,国脚们面露倦容。从机场出来后,全队立刻乘坐大巴转往天津。“我们的时间不多,只有四天的时间了,如果严格算起训练的时间,也仅仅只有三天。”领队蔚少辉如是说。

  备战时间短,比赛任务急,国脚们能否从紧张的比赛、行程中恢复过来成为杜伊的首要任务。多哈当地高温、高热的天气让国脚们吃尽了苦头,不少主力在打完比赛后,身体处于极度疲劳状态,而且打完比赛就上了飞机,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我们的行程的确很紧张,但全队还是希望能够早点回来。”国家队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比赛再加上旅途劳累,队员现在都很疲劳了,今天赶到天津,就是为了能让他们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天津争取主动

  据悉,在抵达天津驻地后,杜伊没有让全队立即休息,而是将球队分成两组,进行了简单的放松调整。中卡之战的上场队员都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而没打比赛的队员活动量则稍微多一些。同时,为了适应6月7日晚上的比赛时间,国足特意将训练时间定在晚上8点。在谈到近日的备战时间表时,主力队员孙祥表示,这两天的首要任务是恢复体能,“至于阵型打法,那是教练的事情,我们只管服从安排打好比赛。”

  显然,回到主场的国足面临着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虽然国足在客场艰难逼平了A组出线的最主要对手,并且克服了裁判、天气等不利因素,但全队上下并不觉得轻松,小组凶险的出线形势令全队感到压力重重。在抵达天津后,全队对小组形势保持着更加清醒的头脑。“我们客场拿到1分,我对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经过这一个客场,我认为全队能在主场取得胜利。现在,我们不能把(出线)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所以对卡塔尔队的这一个主场比赛很关键,他们在主场没能战胜我们,给我们留下了机会。”杜伊在谈到出线前景时,显得意味深长:“我们没有选择,唯一目标就是在主场拿到3分。”

  出线形势复杂

  目前,根据A组积分形势,国足3战3平,小组积分排在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之后,由于尚有三轮未打,同组积分垫底的伊拉克队目前并未失去出线机会。正如国足总教练杜伊之分析,不管对手如何,中国队主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是积分超越对手的最好机会。而一旦这个周末对卡塔尔队时失手,那么接下来主场面对伊拉克队的比赛将使国足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如在这一场比赛中战胜卡塔尔,将为出线铺平道路;如不胜,即便战胜伊拉克也难有把握命运的机会。至于最后一轮远征澳大利亚,想拿1分都有极大的难度。

  从现在来看,距离周六的比赛时间已经不多了,杜伊有可能在主场比赛中排出与客场完全不同的阵容,一些在多哈作战体力消耗过大的球员将有可能无缘首发。“这次到天津要连着打两个主场,所以我们在用人安排方面有一个整体的战略,简单地说就是想方设法争取全取6分。”领队蔚少辉如是说。在未上场的国足名单中,包括杜震宇、姜宁、蒿俊闵、曹阳、冯潇霆、张帅、徐云龙、苑维玮、杨智等队员,按杜伊在中卡之战赛后透露的信号,尽管这些队员未能上场,甚至没能进入18人比赛大名单,但回到主场,他势必要调整阵容,没有上场的这些队员都有可能进入杜伊的首发阵容。

  高效率的行程安排,给国足赢得了备战的时间。与卡塔尔的主场之战,国足同样需要高效率的比赛质量,为出线赢得先机。在复杂的出线形势下,国足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冲刺,天津!

  ■国足·最新排名

  中国队上升八位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国家队6月份的最新排名,中国队在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连续三场不败战绩之后排名也上升了8位,从上个月的第87位跃居至第79位。世界排名前三名的球队没有发生变化,分别是阿根廷、巴西和意大利。

  亚洲区方面,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队位居前三位,排在后面的依次是伊朗、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巴林和伊拉克,中国队在亚洲排名第九。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国际足联的排名中,中国队的排名超过了世预赛中的头号对手卡塔尔队,而后者的世界排名为第83位,跌出了亚洲前十。

  ■十强赛·赛程

  十强赛赛程昨天出炉

  时报讯 据亚足联官网报道,亚足联昨天确定将在北京时间6月27日17时进行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第4轮预选赛(即1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来自亚洲区20强赛5个小组的前2名共10队将参加10强赛,以决出参加2010南非世界杯的球队。

  亚洲区十强赛将分为两组举行,每组5队。每组前2名直接代表亚洲进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两组的第3名进行主客场附加淘汰赛;胜方与大洋洲代表再进行打主客场淘汰赛,以决出最后一张世界杯的入场券。

  十强赛将于2008年9月6日开踢,2009年6月17日结束。第3名附加赛的两回合赛期是2009年10月10日和14日;至于亚洲大洋洲附加赛,将于2009年11月14和21日上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