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体育界赈灾有支国际纵队 费德勒C·罗都来凑份子

   记者赵松综合报道 为四川地震灾区做点什么,整个体育界都在行动。赈灾早已跨越国界,越来越多的体育人加入“爱心国际纵队”的行列。

  两位韩国棋手,昨天联手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演绎成了一场慈善赛。赛后,冠军李世石和亚军赵汉乘一起把奖金交到了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手中,250万日元加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四川地震灾区又将收到一份沉甸甸的爱心。

  这是一场早有打算的爱心行动。前天晚餐的时候,李世石和赵汉乘就做出了捐出全部奖金的决定。甚至更早,李世石透露:“在来之前,我就和妻子商量好把奖金捐给四川地震灾区。”除李世石和赵汉乘外,两位在中国联赛下棋的韩国棋手李映九和元晟溱此前也表示各为灾区捐款1万元。

  和四川特殊的关系,让韩国乒乓球奥运冠军柳承敏成为爱心赈灾行列中特殊的一个。5月底的韩国公开赛上,他拉上一名中国留学生找到了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第一句话就是:“我想给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最终,柳承敏捐出了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曾代表四川俱乐部打乒超的柳承敏动情回忆:那里的菜好吃,那里的人非常善良。对于这个可敬的对手,刘国梁的回应是:“中国将成为你的主场。”另一个国乒的对手,德国名将波尔也加入这场爱心接力,他捐出了5套签名球衣外加球拍,每套起拍价1000元人民币;当今足坛第一人C·罗纳尔多也选择了同样的方式,捐出了签名的国家队战袍。

  在职业网坛,赈灾则成了“官方行为”。WTA和ATP联手推出“三部曲”:捐款、拍卖和制作祝福视频。正在征战法网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成为倡导者——他的签名球帽、德约科维奇的签名T恤衫、扬科维奇在罗马赛夺冠时穿的签名网球裙、莎拉波娃美网夺冠后的签名网球……网坛大腕爱心涌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世石 | 柳承敏 | 赵汉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