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赛艇领队曹景伟:成绩不算什么 奥运夺金有差距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公兵) 5金1银3铜,这是中国赛艇队在2008年第二站世界杯瑞士卢塞恩站的成绩。尽管包括国际赛艇联合会官方网站在内的外国媒体开始用“powerhouse”(强手、霸主)来形容中国队,但中国队领队曹景伟分析说:5枚金牌说明不了什么。

  曹景伟表示,拿到这5枚金牌,只能说是“表现了冬训的积累,说明我们运动员在能力包括技术整合上有一定进步,但距离奥运会拿金牌还有较大差距”。

  强手失手,有“留力”之嫌

  英国、德国两个赛艇强国第一站世界杯列积分榜前两位,但在第二站没有进入前三;第一站英国、德国分别获得5金和1金,第二站英国收获1金,德国没有金牌入账。针对这种反差,曹景伟分析道:“最大的可能是英国还是把第二站作为它系统准备奥运会的一部分,没有尽全力。对于德国,人们往往以没有金牌来评价,但他们进入前六名的项目(9个)一点都不少。英国的超强实力和德国在各个项目上的全面付出,已经意味着奥运会竞争将空前激烈。”

  此外,曹景伟从世界杯上诸多高手纷纷失手说明世界杯金牌价值并不高。“去年和前年都没有对手的丹麦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选手,今年第二站连前六名都没进去。这条艇是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去年赢第二名至少四五秒,今年为什么我们都拿了第四,他们却连前六都没进?再比如男子双人单桨,澳大利亚去年一直遥遥领先,这次只拿了个第三。女子双人单桨,去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组合也没能进入前六名。”

  另外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前六名都是世界冠军,差距甚至在零点几秒,“因此更关键的还在后面,不要说零点几秒,就是两秒,大家谁练得好,(奥运会金牌)就是谁的,所以说这5枚金牌什么都说明不了”。

  “我觉得高手纷纷失手不是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这些人、这些艇依然是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因为他们都很成熟,虽然这个阶段没表现出来,但随着第三站世界杯打完,就会逐渐好起来。”

  全面发展,不再照顾个别

  中国队将不参加6月20日至22日的波兰波兹南世界杯,一部分队员已回国备战奥运会,另一部分将参加6月15日至18日在波兹南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争夺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单桨的奥运资格。

  提到落选赛,曹景伟特别提到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这次中国选手表现不好,奥运资格争夺难度很大。从第二站世界杯来看,我们的(落选赛)主要对手荷兰和加拿大已经具备了奥运冠军的水平,她们和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是一两秒的差距,而我们和她们的差距却有4秒。原因之一是我们的技术整合还没有做好,另外中国赛艇现在是走全面发展的路,不像过去全国的赛艇资源大部分都支援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这一个项目。”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