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王丹丹两球 女足3-1日本挺进决赛

女足队员庆祝胜利(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08女足亚洲杯在越南胡志明市结束半决赛阶段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情况下大逆转3-1击败日本女足,终结了三年不胜日本队的尴尬记录,创纪录的第10次闯入女足亚洲杯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再会朝鲜队与宿敌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替补登场的王丹丹5分钟内梅开二度,随后禁赛期满此役复出的韩端攻入锁定胜局一球。

  中日女足在小组末战表现形成鲜明反差,中国女足在必须要赢的情况下一球小负朝鲜从而排名小组次席晋级;日本女足同样在非胜不可的前提下最后击败澳大利亚拿到小组头名出线。中日女足之前正式比赛21次,中国队13胜5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近年来胜负天平已经倾斜。中国女足上届亚洲杯虽然最终夺冠,但惟一一负就是在小组赛中0-1不敌日本队;此外在今年2月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更是耻辱性的净吞三蛋落败。此役,袁帆因伤缺席,刘华娜补缺右后卫位置,浦玮则首发担任右前卫,另外前锋线韩端禁赛期满复出重返先发继续与徐媛搭档。

  上半时开场仅1分钟,浦玮在前场左肋突破被拉倒创造任意球机会,毕妍主罚35米外任意球吊远端,可惜包抄球员没有碰到皮球错过射门机会。前5分钟,中国队前场积极的拼抢令日本队场面上处于被动。第10分钟,大野忍右肋16米处右脚推射力量不足被张艳茹轻松拿到。第16分钟,韩端右侧传中,池田浩美头球解围,徐媛大禁区前沿打门被福元美穗侧扑压下。半分钟后,永里优季左侧20米外射门力量偏轻被张艳茹抱住。

  第17分钟,荒川惠理子接长传球摆脱李洁贴身防守快速转身20米外右脚劲射稍稍高出门楣。随着比赛的深入,日本队逐渐扭转劣势,在场面上占据主动。第21分钟,日本队前场连续传切配合后由泽穗希外围远射被挡,柳田美幸左肋30米外斜射偏出远端。1分钟后,阪口梦穗接永里优季头球摆渡中路打门被张艳茹将球没收。

  第31分钟,宫间绫任意球吊门前被顶出,大野忍大禁区边缘吊射高出门楣飞出底线。2分钟后,泽穗希再次抢到第二落点远射打飞。第37分钟,翁新芝中场拉拽荒川惠理子被黄牌警告。第42分钟,阪口梦穗左侧远射打偏。补时阶段,古雅莎后场边路解围被泽穗希断球就地策动反击,与永里优季配合后泽穗希突入禁区,张艳茹果断出击神勇扑脚下球化解险情。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维持0-0平进入半场休息。

  第46分钟,李洁主罚中路27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直奔球门而去,不过由于角度稍正被福元美穗直接抱在怀中。第47分钟,泽穗希右侧强突连续突破两位中国队防守球员后,在李洁封堵不及的情况下小角度右脚劲射近角,皮球从张艳茹手边飞过钻入球网。第51分钟,宫间绫右侧角球左脚开远角,皮球从跃起的张艳茹手边飞过后击中左立柱弹出。

  第56分钟,日本队中场长传,荒川惠理子接球回做,永里优季直接斜传门前,大野忍停球晃倒刘华娜后7米处射门被张艳茹用膝盖挡出。1分钟后,张颖将此前受伤的张娜换下,浦玮因此改打后腰。中国队被动场面依然难有改观。第60分钟,王丹丹换下了古雅莎。2分钟后,徐媛禁区内强突被阻挡摔倒,主裁判没有判罚,皮球被解围出边线。

  第63分钟,中国队右侧界外球开出,刘华娜带球在禁区内强突摔倒,皮球落在浦玮脚下,浦玮带球继续突破在小禁区右侧横传被挡,王丹丹8米处射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到福元美穗身上进入球网。毕妍在中场一次拼抢中抽筋,经过短暂处理后重新投入比赛。随即,日本队用更具进攻性的宇津木瑠美将柳田美幸换下。

  第68分钟,徐媛中路分球到右侧,张颖带球突入禁区后横传,王丹丹12米处推射,皮球从侧扑的福元美穗手边滚入球网,两位替补球员合作助中国女足反超比分。随后,日本队用丸山桂里奈将永里优季换下。

  第75分钟,徐媛右侧角旗附近传中,皮球击中门楣后落在门前,近贺由香里狼狈得在门线前头球解围并未顶远,韩端门前4米处垫射将优势扩大。第85分钟,阪口梦穗禁区内头球攻门顶偏。补时阶段,刘华娜右侧传远点,韩端插上头球攻门顶在边网偏出。最终,中国女足3-1逆转战胜日本队,连续三届亚洲杯挺进最后决赛。6月8日,17点日本队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季军争夺战,20点中国女足则再遇朝鲜队与之进行争冠决战。(搜狐体育 欧兜迈)

  中国女足:1-张艳茹;15-周高萍、3-李洁、5-翁新芝、33-刘华娜;17-古雅莎(60’21-王丹丹)、6-张娜(57’4-张颖)、7-毕妍、11-浦玮(85’12-曲飞飞);8-徐媛、9-韩端

  日本女足:1-福元美穗;2-近贺由香里、3-池田浩美、4-岩清水梓、18-柳田美幸(67’14-宇津木瑠美);8-宫间绫、10-泽穗希、20-阪口梦穗;11-大野忍(83’23-北本绫子)、9-荒川惠理子、16-永里优季(74’24-丸山桂里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惠理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