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高红:女足胜利扬眉吐气 失球为奥运会敲响警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时,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本场比赛中,前女足主力门将高红,来到了央视的直播现场,对该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以下,我们将奉送上高红的精彩点评。

  比赛开始阶段,韩端在前场比较活跃,频频插上冲击日本队的后防。高红点评道,由于韩端前两场比赛遭到了停赛,所以她憋着一口气想要证明自己,队友积极也给她做球,中国队进攻战术执行得很坚决。开场中国队的防守相当好,日本队前场出球困难。高红点评道,中国队经过本次亚洲杯的磨练,防守上有了长足的进步。此外,她还认为女足应该加强后场的逼抢,给日本女足以更大的压力。一次角球战术失败后,高红认为女足姑娘们应该在角球上增加变化,因为奥运会上我们将面对欧美的强队,一味的发这种高球显得没有意义。高红还比较了日本和朝鲜两个队的特点,她表示从远射上来看,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上,日本队都比朝鲜队要差上一筹。

  比赛中,毕妍显得非常出色,右路的长传颇具威胁。高红点评道,毕妍是如今中国女足所不可或缺的队员。并举例说,当初皮娅作为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时候,就曾经对毕妍赞不绝口,说毕妍是中国最出色的球员,是如今女足队伍中不可替代的。古雅莎前场带球的一次失误丢球后,高红不住的惋惜道,古雅莎应该敢于做动作,在场上的经验还略显不足,这已经是古雅莎第二次在前场丢球。高红认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很重要,如果再不能扭转近来同日本队交手的颓势,有可能会因此患上恐日症。高红认为上半场的比赛里,毕妍的表现非常出色,她在场上的几次长传很具有水准。

  下半时开场不久,中国女足便被日本队攻破了球门。对于这个失球,高红点评道,这个失球并不能完全怪罪于门将张艳茹,几个后卫在与张艳茹一同关门的时候,都出现了失误。这个失球主要是因为中国队在下半时刚开始的时候,出现了松懈的状况,精神力未能完全集中导致了失球。高红表示这个失球对于女足姑娘们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现在暴露出相关问题,总比奥运会的时候再暴露要好。尤其是奥运会的时候,对手们大多是欧美的强队,现在的失球可以给将来敲响警钟。

  第62分钟,刚换上场的王丹丹扳平了比分。对于中国女足这次配合,高红赞不绝口,她表示浦玮这个球传得非常好,帮助中国女足追平了比分。高红认为中国女足将比分追平后,后面的比赛后更加好看。迄今为止韩端表现欠佳,高红表示韩端的个人能力不差,后面的比赛中要敢于突破,不要怕失误。第68分钟,王丹丹梅开二度,将比分逆转为2-1。高红感慨道,王丹丹的状态太好了,上场没多长时间就连进两球,逆转了比分。她认为这个进球对中国女足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可以看出,我们的女足姑娘们在这个进球之后更敢做动作。

  第74分钟,韩端终于将球打入,将比分扩大为3-1。高红点评道,现在中国队已经完全放开了手脚,机会明显比上半场多了很多。韩端也敢于带球,增加了自身的突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这个进球可以帮助韩端找回自信。

  最终,中国女足以3-1击败了日本队,获得了胜利。高红点评道,中国女足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得上是扬眉吐气。日本队下半时的机会很少,中国队这场胜利在情理之中,完全合情合理。(听雨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韩端 | 古雅莎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