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半场射门1-10故意示弱 运动战击碎日本错觉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在小组赛被朝鲜击败后,很多人认为中国队实力下降,过去四年中国打日本不胜,因此日本队并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但是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充分利用对手的错觉在上半场故意示弱,在射门比上以1比10处于绝对劣势,在消耗了对方体力后中国队有针对性的派上边路突破能力强的替补冲击对方防线,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追三球,以3比1战胜对手完成逆转挺进决赛。

  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的思路就是力求控制,因此前三场都替补的浦伟首发打中场,意思就是利用浦伟的经验打控制球,同时让蒲伟负责中国队的组织。

  韩端在禁赛后复出,在比赛中她很注意给队友回做球,然后中国队通过中场的传球配合层层推进,小将古雅沙得到了作用,她在中场的抢截和断球都非常有效率,直接延缓了对方的进攻。

  中国队力拼中场的思路在比赛中得到了坚定的贯彻执行,开场后中国队通过连续的控球将球传给中场组织者浦伟后赢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这样给日本队的防守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她们的后卫也不敢过于压上助攻。

  在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后新人古雅沙的内切和突破比较有威胁,但是日本队的中路渗透则更加有威胁,她们传递,控球能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上半场25分钟后日本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对中国队大门进行围攻,但是中国队后卫李洁和刘华娜表现都很出色,在防守时的卡位做的很好,李洁多次将对方的传中球破坏,在上半场结束时张艳茹扑住了对方的单刀球,为上半场中国队城门不失立了大功。

  在上半场日本队射门达到10次,而中国队前锋则三次落入对方越位陷阱半场只有一次射门,日本队虽然射门次数多但是对中国的威胁并不大,相反中国队通过在中场的纠缠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了对方的体力,这为下半场中国队逆转埋下了伏笔。

  下半场日本队10号泽穗希利用个人技术连过三名中国后卫破门,但是在第60分钟王丹丹换下表现出色的古雅沙后第一次射门就建功,当时浦伟中路得球后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回,浦玮在右侧补射,皮球被挡回中路,王丹丹后点跟上凌空抽射,对方门将扑到了皮球后打在右立柱上弹回最后完成进球。

  这个球其实是中国队战术的一种体现,中国队很好的利用了浦伟的经验和组织能力,充分发挥了老将的作用,同时生力军王丹丹的门前抓战机的能力也不错。

  但是这只是中国队反击的开始,第68分钟,又是替补上场的张颖利用充沛的体力从边路突破传中,对方后卫体力下降两个人都没有封堵住皮球,让王丹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破门。

  第74分钟,徐媛右路高质量的传中让中路的日本后卫解围失误,结果韩端顺势扫射将皮球打进。

  中国队所进的三个球都是通过很好的配合完成射门,而日本队后卫对本方失球都有完全不可推卸的主任,究其原因,有日本队员体力下降的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队下半场两个生力军张颖,王丹丹在对方防线前展示了很强的冲击力。

  从上半场射门次数1比10的对比看,中国队完全是在示弱,让对方误以为中国队没有实力,而在达到有效的消耗对方体力以后,中国队开始露出狰狞面目,利用换上场队员的冲击力给日本队致命打击。

  在下半场,中国队和日本队射门比是7比4,从射门次数看中国队已经完全扭转了上半场的劣势局面,中国队利用7次射门收获了三个进球,说明中国队成功率非常高,而这是建立在正确的战术思想之上的。

  综观今天中国队的比赛,最可喜的地方是队员在贯彻教练战术意图方面的能力相对过去有了很大提高,而教练的战术布置也很有针对性,上半场最大程度的消耗对方的体力,下半场利用替补队员的冲击力给对方致命打击,从比赛的进程看,中国队的意图达到了。(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伟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