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埋没天才成女足逆转功臣 王丹丹导演八分钟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女足亚洲杯半决赛打响,中国女足迎战日本队,本场比赛进行地一波三折,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连扳三球上演大逆转,最终3-1击败对手晋级最后的决赛。其中替补登场的小将王丹丹更是成为女足获胜的最大功臣,在她替补登场的八分钟内,两次将皮球送入对手的网窝,迅速地将比分反超,彻底地在场上击溃了对手,从而导致韩端打进了锦上添花的第三球。其实在女足国青队的时候,王丹丹就早已经成为队内的绝对杀手,上演过多次进球好戏。

  年少成名难得重用

  在2004的女足亚青赛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了朝鲜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王丹丹在上半场结束前远射破门,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随后中国队通过了点球大战淘汰对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在马良行时期,她作为国家队的新人,参加了2006年在多哈进行的亚运会,又是在和朝鲜的比赛中,王丹丹再一次攻破了对手的球门,不过这一次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中国队在加时赛中连丢两球,最终惨败给了对手,无缘最后的决赛。

  遗憾的是,在多曼斯基时代以及伊丽莎白时代,王丹丹都很难进入国家队的阵营中,两位外教更喜欢使用经验丰富的老将,这也导致王丹丹这样的年轻小将失去了为国效力的机会。在王坤、张颖等国青队的队友纷纷成为国家队的常客时,王丹丹却只能在国内赛场打拼,而失去了在国际比赛中磨练的机会。更有当时曾经出任她替补的马晓旭,在女足国家队中大红大紫的时候,王丹丹依旧没有出头的机会。

  一切都在不经意中发生了变化,等到老帅商瑞华上任之后,更了解国内球员状况的他,在他的第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王丹丹就得到了青睐。平心而论,这名队员自身的能力已经早已得到了证明,只是碍于主教练选材以及战术的需要,才让她失去了本该在国家队中拥有的位置。在参加亚洲杯之前的热身赛中,中国女足对阵广东女足,正是王丹丹在终场前的远射逆转了对手,或许这也成为了她能够征战亚洲杯的重要因素所在。

  八分钟上演逆转奇迹

  在前三场小组赛中,王丹丹两场首发,一场替补,但表现都比较一般,没有太过闪光的地方。也许她更适合作为一名超级替补出战,在今晚和日本队的比赛中,王丹丹第60分钟替补上场,第一脚触球,就打进了一粒匪夷所思的进球,当时中国队界外球机会,刘华娜和浦玮的连番冲击,令对手禁区内一片混乱,后者将球传到中路,王丹丹身体失去平衡,一脚很不正规的射门打在了对手的门柱弹回,皮球打在门将的身上弹进了球门,帮助女足扳平了场上的比分。

  更神奇的时刻发生在第68分钟,日本队中场传球被断,王丹丹中路带球突进,一脚很隐蔽的传球给了右路,无人防守的张颖高速推进到禁区内传中,王丹丹轻松推射破门,将场上的比分改写成了2-1。在八分钟的时间内,连续打进了两个进球,日本队员的心态明显受到了此球的影响,在场上精神完全崩溃,比赛完全进入了中国队的掌握之中。

  王丹丹几乎凭借着一人之力,助中国女足冲进了最后的决赛,更重要的是为女足打破了四年不胜日本的耻辱历史。今晚的比赛属于王丹丹一个人的表演,正如上届亚洲杯马晓旭的横空出世一般,如果中国女足能够卫冕成功,那么王丹丹将有着颇大的功劳。她的神奇发挥,也更加稳固了她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我们有理由期待着她在奥运会上有更精彩的表现。(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