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足联:中国超级替补扭转败局 门将扑救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08女足亚洲杯在越南胡志明市结束半决赛阶段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情况下大逆转3-1击败日本女足,终结了三年不胜日本队的尴尬记录,创纪录的第10次闯入女足亚洲杯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再会朝鲜队与宿敌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替补登场的王丹丹5分钟内梅开二度,随后禁赛期满此役复出的韩端攻入锁定胜局一球。赛后,亚足联以《超级替补王丹丹“鼓舞”中国队晋级决赛》。

  文章写到:替补球员王丹丹的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确保了在本届亚洲杯决赛中能够拥有的一席之地。在周四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3-1逆转击败了日本队。上半时比赛,日本队是发挥更出色的球队,她们在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便由泽穗希破门理所应当的取得领先。

  但中国队拒绝缴械,在第61分钟由王丹丹破门扳平比分,并在6分钟后再入一球。韩端第74分钟射空门得手从而完成了惊天大逆转。这个结果意味着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朝鲜队遭遇,她们都希望能够在亚洲杯赛上成功卫冕。

  日本队开场不错,第9分钟便突袭进入对手的半场,大野忍在大禁区边缘找到空间后射门,被张艳茹没收,不过这个球实际上已经打偏。在日本队踢出漂亮的控制球后,阪口梦穗的射门却偏出立柱。在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曾要求点球,当时韩端摔倒在禁区内。不过日本队在第46分钟打破僵局,泽穗希在禁区右侧突破了一位走神的后防球员,小角度劲射将球送入球网。4分钟后,门柱阻挡了日本队进一步扩大优势,当时宫间绫的右侧角球击中立柱弹了出来。

  中国队一直在苦苦应对对手迅捷的攻势,张艳茹第55分钟漂亮的封下了大野忍的近距离射门。这在后来证明是非常关键的,她们在6分钟后努力终得回报。浦玮禁区内传球交给了替补登场的王丹丹,后者6米处射门击中立柱下端,皮球反弹打在日本队门将身上后进入球网。

  第67分钟中国队再给日本队致命一击反超领先,张颖右侧突破后横传,无人盯防的王丹丹推射破门。商瑞华的球队为了寻求第三个进球继续组织潮水般的攻势,并且在第74分钟适时的取得入球。徐媛的传球躲过了日本队门将的防守落在韩端面前,后者近距离打门锁定胜局。这粒进球明显瓦解了日本队的斗志,在比赛结束前她们虽然很努力的创造机会,但最终却只能看着中国女足挺进决赛,这样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夺得两连冠的希望犹在。(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丹丹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