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蒙牛城市之间 > 蒙牛城市之间动态

“港城英雄”决战出线 大爱无边情系灾区

    搜狐体育讯 6月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CCTV5和蒙牛乳业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蒙牛城市之间》秦皇岛站晋级赛在市莲花湖广场落下帷幕。经过前3日的激烈角逐,刘煜、张贵、王立刚、田泓、张国军、丁勇、王超、邵慧宇、林存丽、王露川等十位“城市英雄”脱颖而出,在“奔向北京”的征途上迈进成功一步。此后,他们将组成秦皇岛城市代表队参加即将到来的北方区域复赛。同他们一同前往的,还有通过严格选拔后由十位港城市民组成的超级拉拉队。两支队伍将分别在各自不同的舞台上,共同展示秦皇岛人竞技健身的魄力与热忱。

  自本次活动伊始,特设在现场为四川灾区募捐的“爱心捐助箱”便备受关注。今天的晋级赛结束时,主办方将捐助箱中全部款项公开交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由红十字会将善款统一安排发往灾区,用于当前救助以及灾后重建。

从蒙牛城市之间海选中最终胜出的10名秦皇岛选手
从蒙牛城市之间海选中最终胜出的10名秦皇岛选手

  “龙头”市民 港城献爱心

  雄伟的山海关,幽静的山石亭阁,欢快的舞台,新颖安全的比赛充气设备,这些有着巨大反差的元素构成了《蒙牛城市之间》秦皇岛站的独特景观。这座古老又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热情包容的市民,在《蒙牛城市之间》的带动下,迸发出无限激情。

  5月30日-6月1日,三天的海选吸引了数千港城市民参加,选手们为争夺晋级赛的入场券,纷纷使出浑身解数。

2日的晋级赛中,150位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记者一大早来到现场时,就看到不少选手提前到来,在场边为比赛做着热身活动。在经过“勇攀高峰”“跋山涉水”两项经典项目的最终角逐后,刘煜、张贵、王立刚、田泓、张国军、丁勇、王超、邵慧宇、林存丽、王露川等十位港城选手力压群雄,顺利晋级。一位晋级选手手持城市英雄的证书,激动的对记者表示,“万里长城的“龙头”入海处,就是秦皇岛。我们秦皇岛人处处都以‘龙头’精神鼓励自己。比赛也好,奉献爱心也好。我们都要力争‘龙头’,做到最好!”

  就像这位选手所说,港城市民在这一季《蒙牛城市之间》的活动中,不仅处处展现出身为奥运分赛区城市的竞技体育精神,更表现出对四川受灾同胞的博大爱心。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以外,附近一些因为工作无法参加活动的上班族与学生,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现场,将捐款放入捐款箱中便匆匆离开。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动容的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国人最值得骄傲的品德。现在四川同胞尚处于灾情与伤痛中,我们更应该发扬这种品德,不抛弃、不放弃,与他们共渡难关!”

  这一次,在港城市民的眼中,《蒙牛城市之间》不再仅仅是一个竞技运动的炫目舞台,更是一个传递爱心的绿色通道;不仅是一次次全民健身的呼吁,更是一声声爱心召集的号角。

从蒙牛城市之间海选中最终胜出的10名秦皇岛选手
胜出的选手开香槟为自己和队友庆贺

  明星助阵 为爱再呼吁

  在沸腾的赛场另一边,一支经过明星评委及大众评委精心选拔的超级拉拉队也获得在场市民的热烈祝贺,这支全新亮相的拉拉队即将跟随“城市英雄”们一同出战。这十位实力不凡的秦皇岛拉拉队员,在比赛前同所有竞技选手一样,积极备战,互相鼓励;比赛时当仁不让,各展其能。最终,他们精彩的才艺表演、对体育精神的深刻理解以及时时表现出的巨大爱心折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

  而亲自参与选拔这支集才艺与爱心于一体的超级后援团的,还有内地著名歌唱组合水木年华。6月1日,打拼内地数十载的当红组合水木年华来到莲花湖广场,以爱心使者与明星评委的双重身份为活动助阵。水木年华组合近日来,连续奔忙于各个赈灾晚会及赈灾歌曲录制现场,短短数天,已完成中国红十字会赈灾歌曲《让我们在一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赈灾歌曲《相信爱》、中国慈善总会赈灾歌曲《阳光与爱》等八首抗震救灾歌曲。同时还向灾区人民捐款10万元人民币,并呼吁自己的歌迷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积极援款。此次,来到《蒙牛城市之间》秦皇岛站的比赛现场,两位爱的使者仍然不忘使命,在现场演唱他们的代表曲目,不仅为选手加油打气,也用歌声呼吁港城市民伸出援手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

  水木年华两位明星的言行也深深感染了现场所有人,一位晋级的拉拉队员含着眼泪表示“地震灾害让四川同胞失去家园和亲人,但他们不会再失去我们大家的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在两位明星的呼吁下,现场市民纷纷解囊相助,以不同的捐款数目表达着对灾区同胞同样的祝福与关爱。

  据悉,今年已经是《蒙牛城市之间》连续举办的第三年了,从2006年的“全民健身”,到2007年的“城市英雄”,再到2008年的“奔向北京”,《蒙牛城市之间》主题的变化寓意着要在2008奥运年汇聚更广泛更强大的中国力量,让“中国队”成为国际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让“中国,牛!”成为举天下最彪悍的助威口号。如今,这份力量的汇聚从竞技体育精神接轨到民族爱心的传承,也令《蒙牛城市之间》这个全民皆知的品牌上升到一个更加意义非凡的高度。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 王立刚 | 张贵 | 丁勇 | 田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