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女足打出亚洲杯最佳表现 尽全力拼朝鲜

  华奥星空6月5日越南胡志明市电(记者 张锐)北京时间今晚18时,2008女足亚洲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着王丹丹在下半场5分钟内的梅开二度,和韩端的进球,大逆转3-1击败日本女足。

创纪录的第10次闯入女足亚洲杯决赛。

  能够逆转对手最终进入决赛,中国队可谓超额完成了亚洲杯的任务,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也显得十分高兴,谈及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很多赞誉,“我们今天打了一场即艰苦又漂亮的比赛,这也是我们至今为止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在技术和意识上,日本女足处在领先的位置上。但我们也有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今天我们赢得很艰难,队员尽了最大的努力,发挥的很好。尤其是上半场,我们的逼抢和速度发挥的很好,极大的消耗了日本队的体能,虽然下半场先丢一个球,但她们体能下降,给我们提供了机会。同时,我也要感谢队员的拼搏精神,感谢我们的教练班子和工作团队,这一段的工作大家很团结很努力,我知道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特别是奥运会时我们面对的都是强队,需要我们多找自己的差距,更快的提高,争取奥运会打的更好。”

  下一场决赛,中国队将对阵老冤家朝鲜队,小组赛时曾0-1负于对手。也让人担心中国队是否会在心理上受到影响。对此商瑞华说道,“朝鲜队实力比我们强,我们只能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如果能够改进我们中场的进攻节奏,尤其是在控制方面,把整体的防守队形保持好,做到少失误,那就是最好的了。”

  距老帅商瑞华接手中国女足只有短短的两个月,而如今这支球队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通过这次亚洲杯的表现看,女足正逐渐从低谷中走出,队伍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当笔者希望老帅为现在的这支球队打分时,商瑞华表现得十分冷静和客观,“一场比赛不能说赢了就什么都好,我只能说接手这个队后找到了一个努力的方向,一个是加强凝聚力,大家要团结,还有就是打法上要统一,坚持打控制球,打边线进攻。从拼搏精神的角度讲,我觉得可以打80分,从技战术角度来看只能打70分。跟前两场相比,我们今天的失误减少了,但应该看到还是有很多不足,总之只要大家有团结精神,有向上的劲头,一步一步向前走,那就会越来越好。”(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