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替补奇兵梅开二度 女足晋级亚洲杯决赛将战朝鲜

  昨晚,2008年女足亚洲杯进行最后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王丹丹替补上场,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充当了“奇兵”,独进两球,成为女足进军决赛的最大功臣,最终,中国女足3:1战胜日本女足,终止了中国女足对日本队的连败记录,而此前,中国队对日本队已经是三连败。


  王丹丹年龄不大,但是早早就入选了国家队,不过在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手下并没有得到重用,直到商瑞华回归后,王丹丹才得到重用,她在边路的速度和出色的大局观才是商瑞华看重的。本届亚洲杯,她挤掉了谢彩霞成为球队的主力边前卫。

  在首场对越南队的比赛中,王丹丹并没有发挥出自己视野开阔的特点,在矮小的越南球员面前,王丹丹发挥不佳,被商瑞华提前换下,随后的两场比赛,王丹丹发挥也比较一般,本场比赛,古雅莎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虽然中国队踢得一度不错,但是依旧没能敲开日本队的大门,换人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果然在比赛第60分钟,商瑞华进行了换人调整,王丹丹换下古雅莎,正是这个换人敲响了中国队的反攻号角,比赛第63分钟,刘华娜传球给浦玮,后者得球后传中,王丹丹在混战中得球后射门,皮球打在了门柱上,然后砸在了日本门将的手臂上弹进球门,中国队凭借王丹丹的这个进球扳平比分,一次及时的换人,一个幸运的进球。

  但是王丹丹的好戏还没有结束,比赛第67分钟,同样替补上场的张颖突入禁区后选择横传,状态极佳的王丹丹包抄射门再次打破了日本队的球门,中国队在五分钟内反超比分,王丹丹无疑是球队逆转获胜的最大功臣。在王丹丹的带动下,女足的攻势一波强于一波,而韩端也敢于在前场做出动作,一次三过一的强行突破显示了女足的信心,而王丹丹继续着出色的发挥,几次长传球也很有威胁,可惜前点的韩端没有把握住机会。

  3:1,女足逆转日本女足,也算是为今年的东亚四强赛输给对手报仇,而王丹丹也用自己的出色发挥将中国队带进亚洲杯的决赛,决赛对阵朝鲜,王丹丹值得人们期待。

  中国女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王丹丹和韩端的出色发挥,3:1击败日本女足,和朝鲜女足会师于8日的决赛!

  综合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丹丹 | 商瑞华 | 韩端 | 古雅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