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科萨眼光独特点出大连死穴 香河拉练成复兴起点

    搜狐体育讯 大连队战绩不佳,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主要问题在于后防的薄弱以及锋线的疲软。不过,主帅科萨却有不同的看法。“最大的问题在于中场!”在观看了大连队本赛季全部的8轮比赛录像之后,科萨声称自己已经初步找到了球队的症结。此外,科萨认为目前最庆幸的还不是联赛才刚刚打过8轮,各队之间的分差还不是太大,更重要的是通过观看录像,科萨得出结论——“对手们对我们还是有一点惧怕,感谢上帝!大连队在中超还具有一定威慑力。”

  把上午和下午的两次训练改成一次大运动量的训练,这是科萨的主意,因为他在要训练前给全队开一个会议。这也许是大连队第三次创业的“遵义会议”,科萨一开就是整整一个半小时。

  会上,科萨自信地表示,“我已经连夜看了球队所有的比赛录像,我已经找到了球队的症结!”随后,科萨几乎是将所有队员都点评了一遍,其中说的最多的就是中场球员。“你看,你一场比赛有多少次传中?又有几次抢断和射门?”科萨的点评一针见血,没有丝毫的拐弯抹角。赵旭日、胡兆军、卡由等中场球员一一在科萨面前“过堂”。在将在前中后场的球员都点评完之后,就连门将陈东也没有逃过科萨的点评。在科萨看来,8场比赛中陈东一共大概扑出了十几个险球。因此,科萨说,“现在看起来,我们的成绩有很大因素决定于运气。如果运气好,比赛也许是1:1,也许能2:1获胜,但如果运气不好,那么很可能就是0:3了。”因此,科萨要求队员们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打整体足球,每个队员都要在各自的位置上负起责任来。

  在一个半小时的会议结束前,科萨还颇有深意地说了一句,“感谢上帝,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我发现对手们还有有点惧怕我们。”科萨发现,尽管大连队实力下降,但不少球队在面对大连时仍以防守为主。这证明大连队的霸气还没有完全丧失殆尽,依靠以往的威名还能震慑一下对手。这是不幸中的万幸。此外,科萨还鼓励大家说,“现在好在联赛只进行了8轮,积分还没有拉开,这是我们的机会。”

  尽管会议时间很长,科萨对每一个球员们的点评又是一针见血,没有丝毫婉转。不过,整个会议气氛却显得比较轻松。原因在于,科萨更多的不是严肃甚至严厉的批评,而是更像调侃。在点评过程中更传插了许多幽默的玩笑,让队员们感到了亲切与放松。会后,队员们表示,“老科在轻松的气氛中不知不觉地就给我们洗了脑。”

  轻松归轻松,但在随后的训练中,科萨却一点也没有放松要求。训练只有两个内容——体能和射门。仅仅对于射门一项要求,科萨便让队员们足足练了一个小时,整个训练更是达到了两个小时的长度。

  对于科萨和全队来说,最关键的还是此次在香河基地封闭的10天训练——6月9日到6月19日,球队将在香河基地封训,并与国奥队以及天津康师傅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科萨要通过这两场热身赛确定未来5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力争至少拿到底线计划的7分。也许在那时,科萨还将发现更多的问题,真正带领大连队走上复兴之路。(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