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备战卡塔尔疯狂练进攻 李玮峰期待好运继续

杜伊誓取3分。


  明天晚上8时,中国国家队与卡塔尔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比赛就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用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的话说,这场比赛不仅关乎着中国队的出线命运,而且对每名国脚的职业生涯也非常重要。为了全取3分,在昨天的训练中,国足疯狂演练起了进攻。

  球场直击 国足疯狂演练进攻

  在天津网球中心训练场进行热身的卡塔尔队采取了封闭的方式,而中国队昨天则一反常态,全程训练都向媒体开放。在训练课中,国足重点演练了进攻,摆出了一副破釜沉舟的姿态。
杜伊昨天的发言很简单:“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已经不用再多说了,不仅关系到球队能否出线,而且对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很重要。”

  在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和传接球练习后,国脚们被分成两组:福拉多带领后卫队员演练角球时的进攻,杜伊则带领中前场球员进行定位球的进攻。没有一分钟的防守练习,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在7日的比赛中,卡塔尔队的目标才是防守,然后带1分回家。

  李玮峰等人的状态很好,在角球演练中,福拉多不停地指点着后卫队员在人群中应该如何抢点。在李玮峰、吴昊先后破门的时候,国足领队蔚少辉也在场边大声喝彩,然后对身边的人说:“要是比赛的时候也这么打,卡塔尔的球门恐怕守不住了。”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直默不作声地站在场边观看训练,他昨晚连夜从天津赶回北京,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不过在比赛当天,谢亚龙还会出现在赛场,为球队助威。

  在训练结束后,国家队的队员、教练组成员和谢亚龙等足协官员紧紧围在一起,“加油,中国!”的喊声在体育场里留下了阵阵回音……

  队员表态 中卡次战必须取胜

  在训练结束后,国足的后防中坚李玮峰和前锋韩鹏接受了采访。虽然两人在场上的位置不同,但他们对于比赛的目标却是一致的:“取胜!”

  对于球队将练习重点放在角球和定位球上,李玮峰的看法是:“这是我们的特点,所以我们在比赛时也要充分发挥这一点。”韩鹏的话更直白:“卡塔尔队在定位球防守的能力上要差一些,所以我们更要抓住这点来做文章。”

  众所周知,卡塔尔队极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采用密集防守,因为能取得1分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结果,李玮峰表示:“我们也想到这一点,所以就要求大家在心态上更放松。有时候越是想赢球,在场上就越会表现急躁,只有心态放松,才能更好地面对机会。”国足届时会疯狂进攻,“大头”也期望能有运气帮助球队:“我们客场挑战卡塔尔的比赛很难打,天气和裁判因素都对我们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我们很走运,拿到了1分。我希望周六也有这样的好运气,尤其是进球的运气。”韩鹏显得更自信一些:“对方采用密集防守的话,我们的应对方法就是用定位球来撕开他们的防线,只要采用这种打法,我们肯定能得分!”

  晨报天津特派记者

  周萧/文 殷楠/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