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08欧锦赛前瞻:A组葡萄牙独秀 B组德国战车归来

  两天后,欧锦赛将烽烟再起。

   本届欧锦赛,说起“死亡之组”自然会联想到C组。但事实上由于实力接近,A组竞争之激烈将不亚于C组。就在大家期待“死亡之组”酣畅淋漓的“华山论剑”时,也不要忽略了这一小组在平静下掩饰的暗潮汹涌。

  A组·大势

  葡萄牙独秀 三强有恶斗

   葡萄牙若无失常表现,绕过“绊脚石”当得一出线名额;而另外三组则真需要一番苦斗。但不管最终哪两队携手出线,相信A组的比赛精彩程度绝对不会让球迷失望。

  本组中,葡萄牙是上届欧锦赛亚军、2006德国世界杯的四强之一;捷克自从1996欧锦赛开始便声名远扬,上届欧锦赛也曾经闯入四强;土耳其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也曾杀入四强;瑞士是本届欧锦赛的东道主之一,2006德国世界杯杀入16强,只因点球败北才未能更进一步,这四支球队各有特点,注定本组的比赛将会激烈异常。

  A组·论兵

  葡萄牙 “老黄金”阵容

  葡萄牙队在本组中略有优势。拥有曼联的克·罗纳尔多和纳尼,加上成熟的西芒和敢于做任何突破的夸雷斯马,名帅斯科拉里有理由从他们身上看到当年由菲戈、鲁伊·科斯塔构成的“黄金一代”的影子,加上皇马后卫佩佩,波尔图中场梅莱雷斯和后卫博辛瓦,斯图加特后卫梅拉,这支葡萄牙队已经具备了成为“新黄金一代”的实力。虽然,仅靠边锋进球似乎不足以保证葡萄牙夺取冠军,但小组出线并无太大问题。当然,前提是其他三支队伍不会扮演“绊脚石”的角色。但这似乎很难。也许首先发难的就是6月8日的对手土耳其队。

  土耳其 稳定决定走势

   其实对这一天,土耳其队已经等待了六年。2006年韩日世界杯,在亚洲的诡异氛围中土耳其队登上云端,但同样在那年的光辉后迅速陨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作为世界杯季军土耳其竟然连续错过葡萄牙欧锦赛和德国世界杯。这次卷土重来,他们势必不会善罢甘休。不过,虽然土耳其拥有一些顶级球员,但无法掩饰他们比赛中缺乏稳定性的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个关键性问题,他们将很难走远。

  捷克 攻势足球变数多

   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对捷克队来说意味着一个黄金时代的结束,但这也并不能让葡萄牙感到一丝轻松。2008年欧锦赛的最大夺冠热门是德国队,然而勒夫率领的“日耳曼战车”却在预选赛阶段在慕尼黑主场被捷克队以0:3羞辱,最终仅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而捷克队以小组头名昂首晋级。虽然捷克近几年有下滑的趋势,但技术细腻勇于进攻的特点还在,很有可能在本届欧锦赛上继续他们攻势足球的表演。

  瑞士 东道主弥补弱势

   相对其他三支球队,瑞士应该说是底子最弱的一个,不过东道主优势弥补了这个差距。瑞士队在杯赛中向来是稳守为先,也因此常能成为传统强队的绊脚石,1996年欧州杯时状态颇佳的英格兰首场就被瑞士的铁桶阵闷和。瑞士队的成员以在德甲效力的球员居多,这支球队也因此有了一些“德国色彩”。瑞士队的攻防都有一定章法,在欧洲却均算不上一流,但这支球队前、中、后三线实力平均,再加上东道主的优势,应该算是A组中的一块“硬骨头”。

  A组·欧战历史

   ●瑞士:曾8次预选赛冲击未果。1996年首次打进欧锦赛决赛圈,2004年也成功晋级,不过两次均未小组出线,未取得一场决赛阶段的胜利。

   ●捷克:1996年以来连续四次打进欧锦赛决赛圈,1996年夺得亚军。欧锦赛历史上捷克斯洛伐克队曾在1976年夺冠。

   ●葡萄牙:2004年作为东道主夺得亚军。此前葡萄牙队在欧锦赛中曾两次闯进半决赛。

   ●土耳其:土耳其队在欧锦赛历史上仅有两次杀入过决赛圈,1996年他们在英格兰三战三败早早打道回府;2000年在淘汰赛阶段0:2不敌葡萄牙队,这已是该队欧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欧锦赛前瞻之B组:

  战车归来

  B组算得上强弱分明。若说出线,德国战车自然首当其冲。作为欧洲的传统强队,德国队在欧锦赛中的战绩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德国队曾三次夺得冠军,两次获得亚军。在欧洲诸强中,只有法国队曾两度在欧锦赛上夺冠,最有机会追平德国队的纪录。德国队从06世界杯开始,进入了全面上升期,运气也跟着来。作为第三档球队,却抽到了最好的签。回顾历史,德国连续三届欧洲杯与死亡之组为伴,后两届干脆胎死小组赛,也许老天觉得实在亏欠了这辆老战车,在此次特地送上一份超值“大礼”。

  德国卷走了一张1/4的入场券,那么其他三队就只能眼巴巴地抢最后的一张。但事实上,这应该只是克罗地亚与波兰的争夺,而与奥地利无关。

   奥地利从未杀入过欧洲杯决赛圈,这次东道主的身份使他们首次有机会在决赛阶段亮相,已经创造了历史。目前,奥地利队的世界排名是可怜的101位,甚至比排名中国队(87位)还低,因此被欧洲媒体广泛视为“鱼腩”,称其为欧锦赛历史上“实力最弱的东道主”。

   除却“鱼腩”,克罗地亚和波兰相比,克罗地亚胜算的可能更大。从克罗地亚队有限的历史记录来看,闯入大赛决赛圈对他们来说并非难事。自1996年,除了缺席2000年欧锦赛之外,他们打入了所有欧锦赛的决赛圈。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在预选赛中让人震惊,他们轻松压过了同组的英格兰和俄罗斯,尤其是最后一战客场以3:2战胜名将云集的英格兰队,并将后者踢出决赛圈。这场比赛可以看成克罗地亚队从1992年成立以来最为精彩的比赛之一。

   波兰队预选赛成绩不错,实力均衡,发挥稳定,很适合预选赛制。不过,波兰特点不突出,缺乏爆发力,一共只有三场比赛,波兰队抢分能力不足。

  A组赛程

  6月8日 00:00 瑞士:捷克 比赛地:巴塞尔

  6月8日 02:45 葡萄牙:土耳其 比赛地:日内瓦

  6月12日 00:00 捷克:葡萄牙 比赛地:日内瓦

  6月12日 02:45 瑞士:土耳其 比赛地:巴塞尔

  6月16日 02:45 瑞士:葡萄牙 比赛地:巴塞尔

  6月16日 02:45 土耳其:捷克 比赛地:日内瓦

  B组赛程

  6月9日 00:00 奥地利:克罗地亚 赛地:维也纳

  6月9日 02:45 德国:波兰 赛地:克拉根福

  6月13日 00:00 克罗地亚:德国 赛地:克拉根福

  6月13日 02:45 奥地利:波兰 赛地:维也纳

  6月17日 02:45 波兰:克罗地亚 赛地:克拉根福

  6月17日 02:45 奥地利:德国 赛地:维也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