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跳水拿七金才合格 我的队员五届全是主力

于芬在清华大学毕业时的留影
于芬在清华大学毕业时的留影

  孤独前行 拒当女强人

  于芬把生命中绝大部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跳水,她自言是一个传统的女人。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后,于芬享受简单平凡的生活,除了跳水,她留给自己的私人空间少得可怜,但对于学业却从不放弃。

  记者首次见于芬是在她的北体大博士毕业礼上,当时于芬穿着博士服犹如小女孩般快乐,与同学、教授一起合影留念。一年后,于芬给记者的名片上又加了个头衔,“名片上加了一个博士,就是去年毕业的。”于芬对学业的重视源于家庭教育,“父母还是一再的嘱咐我,文化课不能有一丝的松懈。专业教练员不可能成为你终身的事业,训练外的业余时间我都在钻研技术和自学各种知识中度过,学习英语还学了一年法语,平时读各种各样的书成了我的嗜好。真的,技术教练做不了一辈子,正是这种危机感和目标使我不断做着准备,这些准备反过来却又促进了我做教练的能力。我曾经多次因为跳水事业放弃出国读书的机会,我感觉背上的责任是辛苦疲惫的,但人因责任才能成为强者。”

  于芬说,从湖北队到国家队然后到清华,跳水占据了她生命中的绝大部分时间。不被跳水占据的那部分时间对于她来说是少之又少,她甚至没有享受过一个完整的休假。于芬说,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快乐的人,“要尽情享受快乐的点点滴滴,当一个人回首自己的人生历程时,会发现在自己的天空中,满是星星点点的快乐。”

  对于“女强人”的称号,于芬极为不喜欢,“‘女强人’的称呼是对女性在社会努力打拼的一种肯定,我不希望被贴上‘女强人’的标签,我理想中的生活首先要简单,绝对不可以复杂;其次要有快乐的存在,因为快乐是人有信心生活的基本条件;最后是必须适合我,倘若不适合我,那么这样的生活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话虽如此,但于芬坦言,过去几十年来,她为了跳水事业而忍受着孤独,“当教练如果不能忍耐寂寞,那是不可能当好教练的,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兼顾太多事情。”为了事业于芬甚至将其终身大事也耽误了,“女人天生爱追求浪漫和完美,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中国式的传统女人。”

  谈及自己的私人生活,“我也会尽量安排,比如平常的日子回家为自己泡杯咖啡,懒散的在沙发上随意的躺着翻翻杂志。打开电脑看看自己博客上朋友的留言,查收邮件,是对一天的疲劳最好的放松。在难得的假日约朋友在环境幽雅的茶屋聊聊天、逛逛商场、书城。工作虽繁但不失休闲,两者同样重要。注重生活的品质,在工作之余会给自己很多愉悦的生活方式,阳光、快乐而健康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劳丽诗 | 郭晶晶 | 肖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