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跳水拿七金才合格 我的队员五届全是主力

于芬陪伏明霞领取欧文斯奖
于芬陪伏明霞领取欧文斯奖

  奥运,最担心还是男台小将

  对于北京奥运,于芬有美好的祝愿和祈盼,“ 近五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夺取了20块金牌,是中国奥运军团头号金牌大户。北京奥运会,我认为会超过雅典奥运会的6金,拿到7金(共8金)才算是完成任务。希望队员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能拿满贯最好。但比赛的变化是不可预测的,就算到了赛场,如果没有超出对手50分的优势,你也不敢预言这个冠军属于你。”

  被问道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时,于芬说,“梦之队一直都是有对手的,就是我们自己。中国跳水的难度是走在世界的前面,中国跳水之所以这么多年来走在世界前列,关键在于敢上难度,不断创新。”于芬认为,从1988年奥运会至今,中国跳水引领着世界跳水的格局,因此只要突破难度,增强稳定性,发扬中国跳水在难度和质量见长的传统,勇于创新, 梦之队的地位永远都不会改变。“现在中国跳水的男子选手没有一个敢于在大赛中用四周半动作,所以是否能突破四周半的动作将是下届奥运会谁主沉浮的关键所在。”

  由于田亮、杨景辉退役,胡佳被伤病缠身,因此周吕鑫、林跃等小将将成为中国跳水队角逐北京奥运男台项目的主力军。在于芬看来,小将的心理状态是输赢的关键,“最近一些国家队队员在国内外大赛中都发生过失误,对此应该用科学的角度分析。目前跳台上的小将们在心理调节能力上普遍偏弱,在奥运前对队员进行科学的心理训练,是至关重要的。此前我也对现在在国家队的我的弟子用书信给予过鼓励和建议性的指导。”

  对于近期国家队的老队员吴敏霞和郭晶晶相继出现重大失误,于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对于近期一些队员的失误,也可以说是中国跳水队近段时间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至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于芬表示:“失误是一个综合性的因素,关键是要找到出现失误的症结,心平气和的研究解决失误的对策,冷静的看待中国跳水队出现的问题,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们只要找准了问题的根源,才能更加积极、全面地帮助中国跳水队备战北京奥运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劳丽诗 | 郭晶晶 | 肖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