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跳水拿七金才合格 我的队员五届全是主力

于芬在训练自己的美籍华裔小弟子
于芬在训练自己的美籍华裔小弟子

  开辟体教结合“试验田”

  “晴清,早上拍的毕业照好看吗?”“小鹏呀,我们今天穿同一款T恤呢,这是我们队服啊,你再不穿就小啦!小孩儿长个就是快。”……

  不到下午四点,于芬便来到清华游泳馆,开始指导刚上完课的小队员们训练。只见她戴着手套,瘦削的身子正吃力地帮小队员拉沉重的保护带,完成陆上训练。期间不时与队员交流生活上的小细节。熊晴清来自湖北,现年就读清华附中初三,刚参加完中考,早上刚照完毕业照;初一的曾志鹏来自福建,他从小学一年级便来到清华。于芬过去十年伴随着一批批清华“娃娃兵”的茁壮成长。于芬说,在清华的十年,从伏明霞到现在这批还不算知名的队员,她每天亲自帮队员从拉保护带开始,并从基础动作教起,这样的生活十年转瞬即逝。

  与国家队的队员不同,清华跳水队走的是“体教结合”的路线,学生在同步完成与同龄学生的学业的基础上,进行专业的跳水培训。“我们的队员,早上要出操,然后上一整天的课之后,下午四点练到七点半,晚上还要晚自习,他们都刻苦,我不仅要培养他们成为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也要保证文化课不能落下,这是最基本的。”眼下这支清华跳水队的阵容虽然不如初期那么庞大,但这支队伍甚至吸引了美籍华人,“体育是无国界的,我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运动员。”

  在离开国家队后,不少国家向于芬抛出橄榄枝,只要于芬同意去执教,对方可以提供所有的训练场地和条件。于芬最终放弃国外的邀请,“当时处于我自己事业的发展阶段及中国跳水的发展期,我毫不犹豫的到了清华。清华对我最大的诱惑就是能给我提供体教结合的土壤,这符合我的执教思路,在清华我不但能在理论上对跳水训练进行科学的研究,还能把这些理论结合实践的训练培养奥运冠军。”此后,于芬也从经验派教练转型为学术派教练,“我博士毕业的论文是我对中国跳水阶段培养成功与前景的对比和归纳,并提出新的思路的预测。我还受到美国印第安大学的邀请去讲学,和他们做课题研究。平时也在国内不少大学进行讲学。只要能推动跳水发展,推动中国跳水在世界的影响力就好,我会选择最佳的方式做自己喜欢的事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劳丽诗 | 郭晶晶 | 肖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