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欧洲杯D组:希腊神话难再现 西班牙誓要掀红旋风

  D组聚集了传统强队西班牙、卫冕冠军希腊、东欧劲旅俄罗斯以及拥有国米当家球星伊布的瑞典竞争相当激烈。希腊能否再次谱写神话,西班牙能否摆脱大赛阴影,球迷们拭目以待。

  希 腊 雷哈格尔欲再写神话

  在04年欧洲杯上,希腊队在德国名帅雷哈格尔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捧起了德劳内杯,谱写了新时代的希腊神话。
而如今的希腊队随着平均年龄的提高,竞争力出现了下滑。稳定的防守是希腊队取胜的关键,德拉斯与赛塔里迪斯等老将雄风犹存。中场方面,老队长扎戈拉基斯的退役使希腊队的中场实力有所削弱,卡拉贡内斯与新任队长巴希纳斯将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来调度中场。锋线上,来自德甲勒沃库森的耶卡斯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同样是来自德甲法兰克福的前锋阿玛纳迪蒂斯与上届杯赛夺冠功臣老将查理斯特亚斯将对锋线主力位置展开争夺。

  西班牙 斗牛士之剑激情挥舞

  本届大赛上,老帅阿拉贡内斯力排众议将劳尔排除出大名单,重用比利亚,托雷斯以及法布雷加斯等青年才俊,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西班牙队从来擅于控球,利用强大的中场实力牢牢控制比赛节奏,最后形成致命一击效果明显。锋线杀手托雷斯本赛季在英超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上一共打进33球,其恐怖的得分效率令任何对手胆寒。再加上中场有来自阿森纳的天才法布雷加斯,巴萨大脑哈维的调度,使西班牙整个中场井然有序。球队唯一不足在于后防线,普约尔的状态起伏不定,马切纳与卡普德维拉则能力稍逊,来自皇马的拉莫斯在右路或许会有闪耀的表现。如果阿拉贡内斯用好其手下这一批天才球员,西班牙队可能创造辉煌。

  瑞 典 国米“神塔”威力无穷

  虽然王牌射手拉尔森年事已高,但任何人都不能忽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锋线支柱伊布拉希莫维奇。刚刚随国际米兰捧起意甲冠军奖杯的伊布已经进入了巨星的行列。

  目前瑞典队在主帅拉德贝克的调教下,制定了一套以伊布为核心的战术。有了边路好手永贝里和威廉松的帮助,伊布在锋线上更是得心应手。后防线上,久经沙场的老将梅尔贝里将继续担当防守大任。瑞典如要在本届杯赛上取得突破,伊布的发挥将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决定性的因素。

  俄罗斯 希丁克带来黑马元素

  在今年5月进行的欧洲联盟杯决赛上,俄超劲旅圣彼得堡泽尼特击败了流浪者捧起了冠军奖杯,半决赛上他们更是主场4:0“屠杀”了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突显超级黑马本色,而球队灵魂阿尔沙文在此役更是功不可没。

  作为俄罗斯队队长,这位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俄罗斯当家球星是主帅希丁克目前最器重的球员之一。而俄罗斯队在荷兰名帅希丁克的带领下,打法彰显个性,预选赛中力压英格兰晋级更是证明了这支东欧铁骑蕴涵的巨大能量。为此,一支成熟的球队,一位出色的锋线球员,再加上一个出色的比赛掌控者(希丁克)。俄罗斯虽然不一定上演四年前的希腊神话,但俄罗斯完全可能成为本届杯赛的一匹黑马。

  西班牙锋线有惊无险

  本届欧洲杯会成为大牌球星的噩梦吗?维埃拉的受伤虽然还不至于让其退出比赛,但这的确让多梅内克很担心;卡纳瓦罗则已经确定退出欧洲杯;巴贝尔失去了自己的第一次欧洲杯之旅。而对于西班牙来说,之前托雷斯的受伤也让他们虚惊一场。

  托雷斯的受伤是在之前西班牙2:1击败秘鲁队的一场热身赛中,这位利物浦射手扭伤了右膝。在那之后,他的伤势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有些加重,之前更是没有参加球队训练。不过近期这位西班牙金童则意外地恢复神速,及时伤愈复出的他已经作为主力参加了6月5日与美国队的热身赛并表现不俗。

  显然,对于斗牛士军团来说,集速度和力量于一身的这位本赛季在英超和欧洲冠军联赛赛场上威风八面的年轻射手将是本届杯赛西班牙队进攻的重要保障。

  希腊

  主帅:雷哈格尔

  核心球员:耶卡斯

  出线指数:

  夺冠指数:

  历史战绩:2004欧洲杯冠军

  预计目标:进入八强

  西班牙

  主帅:阿拉贡内斯

  核心球员:哈维

  出线指数:

  夺冠指数:

  历史战绩:1964年欧洲杯冠军

  预计目标:四强甚至夺冠

  瑞典

  主教练:拉格贝克

  核心球员:伊布

  出线指数:

  夺冠指数:

  历史战绩:1992欧洲杯四强

  预计目标:进入八强

  俄罗斯

  主教练:希丁克

  核心球员:阿尔沙文

  出线指数:

  夺冠指数:

  历史战绩:1960欧洲杯冠军(俄罗斯,当时是前苏联)

  预计目标:进入八强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布雷 | 格尔 | 托雷斯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