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为求医无缘看NBA总决赛 不排除放弃尤金赛

  早报记者朱轶

高剑平 早报资料

  逛街、购物、享受美食,因为右腿后肌酸痛退出纽约赛的刘翔这几天在洛杉矶享受了难得的“休闲时光”。不过对刘翔而言,比赛依然是令他最期待、最兴奋的事情。为了能够参加6月8日的尤金赛,飞人不但坚持每天恢复训练,昨天更是飞赴波特兰与总局体科所的专家会合,进一步对腿部进行检查以求更好地恢复。

  为“求医”

  放弃观看NBA总决赛

  纽约大奖赛后,刘翔就和师傅一行按照原计划来到了“天使城”洛杉矶。
在洛杉矶的三天时间里,刘翔并没有放松,每天上午都会进行恢复训练。孙海平给刘翔安排的训练以放松慢跑为主,主要就是为了让刘翔彻底放松,并减少高强度负荷带来的对肌肉的进一步损伤。下午,刘翔就选择在洛杉矶四处逛逛,放松心情。

  “退赛后,刘翔的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已经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师傅透露,刘翔现在的精神状态不错,很期待能够参加接下来的尤金赛。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刘翔的身体状况,总局也派专家前往美国为刘翔进行进一步检查。因此,刘翔一行昨天飞赴波特兰与总局的专家会合。“其实,他是一名总局体科所的大夫。每年刘翔在尤金的比赛他都会过来。以前嘛,总觉得用处不是特别大,但这次肯定会派上大用场的。”在孙海平看来,专家的到来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刘翔的状况,“他一来,肯定与小陈大夫有个交流,这样即便刘翔上场比赛,我也会更加放心了。因为,他们绝对会保护刘翔万无一失的。”

  不过,行程临时改变也令飞人失去了现场观看NBA总决赛的机会。“我这次非常期待能去看科比的比赛。在电视里看比赛就已经十分激动了,不知道去现场会是什么感觉。”在纽约,刘翔就表达了自己想观看湖人比赛的愿望,因为他最喜欢的球队恰恰就是洛杉矶湖人。就在总决赛开战前一天,刘翔为了对右腿后肌酸痛的状况进行进一步诊断,不得不放弃此前梦想了很久的愿望,前往波特兰。

  只要不适

  不排除放弃尤金赛

  放弃纽约大奖赛,刘翔和师傅都很遗憾。随着这几天右腿后肌酸痛感的消失,刘翔开始期待起参加尤金赛来。“肯定想让他参加,毕竟大老远来了美国,不能什么收获没有就回去吧。”孙海平说了心里话。的确,按照原计划,美国的两场比赛是刘翔奥运前的最后热身赛,这不但是刘翔进一步树立信心的机会,也是师傅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的最好机会。

  刘翔期待着尤金赛,孙海平也盼着比赛,不过师徒俩并不会轻易作出决定。“还要看这几天刘翔的情况。”师傅解释说,退赛是为了万无一失,参加比赛也要保证万无一失。

  “赛前会让刘翔换上钉鞋,用最快的频率过几个栏。如果还有反应,刘翔会放弃比赛。只要没什么反应,他肯定参加在尤金的比赛。”孙海平认为,之前刘翔在纽约赛上感觉不好也可能是“太敏感了”,“现在想想,可能是刘翔一直没有经历过什么大伤病,突然觉得不舒服,他习惯性地觉得可能受伤了。时间一长他潜意识里也觉得越来越不舒服,给他造成了一个错觉。”不过,孙海平还是坚持,无论如何,只要刘翔有不适反应依然会放弃尤金赛。“至少我们可以看到对手的一些情况。让刘翔在场边看他们如何跑,也许是另外一种体验和感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尤金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