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波尔图被查为5裁判提供性服务 欧冠资格遭剥夺

  早报记者 陈均

  自两年前意大利爆出“电话门”丑闻后,如今葡超劲旅波尔图也东窗事发。上月葡超联盟宣布对波尔图在2003/2004赛季的两场联赛中行贿的指控成立,昨天欧足联更是痛下杀手,宣布取消波尔图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

  2003/2004赛季曾是波尔图最为辉煌的一年,当年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球队赢得了国内联赛和欧冠双料冠军,但又有谁想到这支曾让整个葡萄牙为之骄傲的球队为了获得胜利居然不择手段。据调查,当时有5名执法裁判在赛后接受了波尔图俱乐部提供的性服务,其中1名裁判在赛前还接受了2500欧元的贿赂。

  上月5名涉案的裁判已经被处以2年半到6年不等的禁赛,而葡萄牙职业足球联赛委员会则给予了波尔图俱乐部扣除当赛季6分联赛积分、罚款15万欧元的处罚,当时波尔图没有选择上诉,因为即便这样,他们依然领先第二名里斯本竞技14分,依然可以保留联赛冠军。

  可惜好景不长,由于情节恶劣,欧足联很快也加入了调查,随后做出了进一步的处罚,在欧足联的一份官方声明中,欧足联表示波尔图已经不具备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因为球队违背了《欧冠联赛竞赛规则》。“在国内或国际赛事中,不得卷入任何旨在安排和影响比赛结果的活动!”规则写得很清楚,欧足联也不准备姑息养奸,让波尔图离开欧冠赛场成为唯一的选择。

  这对波尔图的打击无疑将是致命的,无法参加欧冠,俱乐部在经济上将蒙受巨大的打击,要知道上赛季他们只打了6场欧冠小组赛就获得了1160万欧元的收入,这还不包括其后的广告赞助,据估计,下个赛季波尔图不能参加欧冠至少会损失4000万欧元。现在波尔图还有在3日内申诉的机会,2006年涉嫌“电话门”的AC米兰就是通过申诉获得了重新参赛的权利,并一举夺得了当赛季的欧冠冠军,波尔图决定效仿。

  不过他们翻身的机会微乎其微,目前俱乐部老板达·科斯塔遭到了禁赛两年的跟进处罚,并被罚款10000欧元,而队内很多球员也开始谋划跳槽,看上去波尔图已经接近分崩离析。此间就有媒体分析,波尔图做不了AC米兰,倒更接近1993年的马赛。当时马赛因为在欧冠与米兰的决赛前6天的一场国内联赛中行贿对方球员,最终球队被取消冠军资格,还被打入乙级,球队的很多大牌球员都被挂牌出售。

  据悉,在波尔图退出后,替补者尚未确定,一种可能是由葡超第四名本菲卡参赛,另一种可能则是在目前没有进入欧冠的球队中选择欧冠积分最高的球队,那无疑就是AC米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