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加内特曾助科比摆脱紧张 小飞侠有今天需感谢KG

NBA新闻总汇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比赛开始之前,科比会因此而紧张吗?在科比的字典中似乎找不到紧张该怎 样拼写,赛场上的科比能够疯狂的得分,他能统治比赛的节奏,他拒绝和乔丹 相比较,他冲击着防守球员的信心,他总是像MVP那样的打球,显然紧张和科 比没有任何的关系。《波士顿环球报》消息,科比在采访中表示他也曾过度紧 张的时候,而帮助他找到自信的正是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

  在更衣室接受采访的时候科比承认他也过度紧张的时候,但只有一次,那是在 1998年纽约的全明星大赛上,当年科比只有19岁,当时他要直接面对的正是飞 人迈克尔-乔丹,赛前科比坐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更衣室中,紧张的像是一个 “受惊吓”的孩子。媒体的过度炒作让西部全明星的球员很是不爽,“但年基 本上没有人和说话,他们甚至觉得我根本没有资格入选全明星大赛,”科比说 。

  然而就在科比还在惊慌失措的时候,加内特将他的手臂放在了科比的身上,并 说道,“跟着我跑好了,小伙子,我会将你带进比赛的”。是的加内特没有忘 记他说的话,在比赛的第一节中段,加内特为科比送出了一记秒传,帮助科比 完成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正是这次扣篮让科比摆脱了紧张的情绪,“从那之后 感觉自己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科比说。

  98年的全明星赛中,科比和乔丹的对决没有让人失望,这场比赛成了科比晋级 超级巨星的第一步,从那之后,科比打出了无数值得回味的表演,三次总冠军 ,两届得分王。尽管如此,但本赛季应该是科比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 ,或者说是他大队友让他更舒适。可以说湖人是科比的球队,年轻的队友都被 科比他的渴望、进取心、训练热情所影响着。2008年总决赛是科比11年职业生 涯最重要的时刻,如果湖人夺冠,对于湖人、对于科比自己而言,都具有很重 要的意义。

  “我知道这个赛季我将有出色的表现。”科比说,“现在的问题是该怎么样让 队友和我一起表现?我如何让他们变得更加有自信?我如何让他们发生改变? 这是一个过程,这需要很多的耐心,指导,团队协作。我也改变了,变得更外 向。”

  尽管曾经和湖人管理层产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但是科比随时都准备着帮助这些 年轻人夺冠,并在训练中为队友灌输自己的信心,今年湖人一路杀进了总决赛 ,这样科比十分的惊讶。“我从来没有想到湖人在今年能够杀进总决赛,”科 比说,“对我们而言,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的大好每一场比赛。凯尔特人的防 守能力是联盟当中一流的,看看我们是如何冲击他们所设下的障碍,这样的对 决会我感到十分的兴奋,我喜欢在这样压力下打球,我们不应该去关注这个结 果,应该好好的享受这个过程”。(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内特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