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七大总决赛最经典首战:艾弗森01年克湖人入榜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总决赛首战只剩下不到2个小时即将开战的时候,NBA官方网站盘点了NBA总决赛史上最伟大的首战——

  1、泰格-哈里森40英尺绝杀

  1950年4月8日,明尼阿波利斯湖人68-66拉丘兹民族

  湖人正在努力创造NBA史上第一次卫冕,但他们首战却必须从客场开始,而对手又恰恰是拥有主场优势的常规赛51胜13负为全联盟最佳的民族队。

在主场球迷的骚扰之下,湖人中锋乔治-米肯仍统治了内线,尽管如此,在终场前一分钟他们仍落后2分,巴德-格兰特的勾手先帮湖人将比分追平,民族队随后的进攻被米肯封盖,此时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个最伟大的超远距离压哨球出现了,湖人的哈里森在40英尺处绝杀民族队。那时的NBA还没有3分线。

  2、科尔曼双加时绝杀凯尔特人

  1957年3月30日,圣路易斯老鹰125-123波士顿凯尔特人

  这是NBA第一个伟大总决赛对决的开始,因为此后5年老鹰在总决赛4次遇到凯尔特人,而57年他们鏖战了7场。而一年前,“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用麦克利和新秀哈根同老鹰交易了比尔-拉塞尔,这是两队史上第一次杀进总决赛,但两队却从未显示出任何初进总决赛的紧张。佩蒂特予取予求砍下37分,而控卫马丁也为老鹰贡献了23分,结果他们顶着拉塞尔的防守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最后老鹰的得分手杰克-科尔曼用跳投终结了凯尔特人。

  3、湖人对凯尔特人的最伟大关键球

  1969年4月23日,湖人120-118凯尔特人

  杰里-韦斯特信誓旦旦要帮湖人拿下和凯尔特人对决时的第一个总冠军,他也确实统治了比赛,创造了NBA总决赛史上第三高的53分,还有10次助攻,他的绝杀也让哈夫里切克的39分失去意义,最终湖人120-118成功赢下首战。拉塞尔回忆起韦斯特这场的表现时说:“这是湖人和凯尔特人总决赛对决时最伟大的关键球表演。击败我们的并不是他的53分,而是他的10次助攻。”

  4、拉里-赖特帮子弹绝杀超音速

  1978年5月20日,华盛顿子弹99-97西雅图超音速

  戏剧化、紧张、压迫感、关键球表演、争议)1978年总决赛的首战包括了这一切。而最让人铭记的是拉里-赖特这位6英尺1的后卫突破上篮寻求压哨绝杀的机会,被超音速后卫丹尼斯-约翰逊在0:00的时候犯规。这是一次让超音速伤痛欲绝的判罚,他们在终场前9分钟一度握有18分的优势,但在终场前25秒已经被追成了97平。根据当时的处罚,赖特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他在第一罚不中后,后两罚全部命中,自己拿下26分,这也是他最伟大的总决赛演出,他前11投10中,最后18投12中。

  5、帕金斯偷走迈克尔-魔术师之功

  1991年6月2日,湖人93-91公牛

  这本是一场超级巨星对超级巨星的双人秀,一个球员等待了7年之后首次杀进总决赛,来从一个已戴有5枚总冠军戒指的人手里抢戒指。首战还有14秒时,公牛91-89领先2分,而此时湖人的萨姆-帕金斯命中了一记3分,之后乔丹的投篮偏出,公牛开始犯规,最后2分告负。

  6、肯尼-史密斯7个3分征服魔术

  1995年6月7日,火箭120-118魔术

  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向“大梦时代”发起冲击,在第二节魔术一度领先20分,此时已没有人盼望火箭这个常规赛第六的种子能最终卫冕成功,但第三节火箭的神射手肯尼-史密斯成为了火箭的救世主。他单节扔进5个3分让火箭87-80领先进入第四节。而在比赛还有1.7秒的时候,他的第七个3分又将火箭将比分扳成110平进入加时。史密斯在心理和气势上也完全占据了上风,以至于魔术后卫尼克-安德森在首个加时赛结束前10.5秒连续4罚不中。

  7、艾弗森48分加时力阻湖人

  2001年6月6日,76人107-101湖人

  湖人2001年在季后赛摧枯拉朽一般取得11连胜,但杀入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常规赛仅56胜26负的76人首战便让湖人马失前蹄,力阻湖人成为NBA史上第一个15胜0负夺冠的球队。而且湖人在常规赛还取得了19连胜的纪录。在首战开始的时候,艾弗森的速度让湖人的防线漏洞百出,在第三节中段,艾弗森已经拿下38分帮76人73-58领先了15分之多。随后杰克逊被迫启用了泰伦-卢试一下运气,结果虽然这家伙一无所长,但在速度上恰巧能跟上艾弗森,湖人在常规时间追平了比赛,不过加时赛艾弗森仍帮76人取走了胜利。76人前锋泰伦-希尔说:“我知道当时我们让很多人感到震惊,但我们自己并未为此感到震惊。”(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塞尔 | 赖特 | 哈里森 | 科尔曼 | 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