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欧锦赛之法国巡礼:可望再度辉煌 死亡之组突围

  新华网维也纳6月5日电(记者刘钢)法国队曾拥有世界杯冠军和欧锦赛冠军的荣誉光环,但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却险些马失前蹄,主、客场两度以0:1败给苏格兰队,出线希望一度渺茫。幸而预选赛同组的意大利队客场2:1拿下苏格兰队,再加上法国队后来的几场胜利,“高卢雄鸡”总算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法国队有着辉煌 的战史,不仅捧过1998年世界杯冠军杯,还曾于1984年和2000年两度成为欧锦赛冠军。

  56岁的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当年曾是一名防守球员,曾效力于多支法国球队,对法国式的踢球方法和经验相当熟悉。他的教练生涯也可圈可点,他从2004年7月起执教法国国家队后,更曾有带领法国队获得2006年世界杯亚军的辉煌史。

  在已经公布的欧锦赛法国队参赛球员名单中,可以见到众多效力于国际知名俱乐部的球星的名字。例如,西甲巴塞罗那队的亨利、意甲国际米兰队的维埃拉、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萨格诺尔等。

  本届欧锦赛,法国队被分在了有“死亡小组”之称的C组,这个组不仅有强大的“橙色军团”荷兰队,还有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实力不弱的罗马尼亚队也在其中。法国队能否成功通过首轮筛选进入8强,目前谁都不敢肯定。

  法国队将于9日首战罗马尼亚队,然后在13日迎战荷兰队,17日再与“死对头”意大利队一决高下。

  法国队基本数据:

  欧锦赛入围次数:7次;

  欧锦赛最好战绩:1984年和2000年冠军;

  历史最好战绩: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1958年和1986年世界杯第三名,1984年奥运会金牌;

  本届欧锦赛预选赛战绩:小组第二出线;

  FIFA世界排名:第七位。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