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2.5个小时鏖战擒青年军 中国女排让人"吓一跳"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中国女排在奥运年的首次公开亮相,就吓了所有人一跳。北京时间昨天清晨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经过将近两个半小时鏖战,才以3比2艰难战胜以青年军出战的塞尔维亚队,具体比分为25比22、25比16、23比25、21比25和15比13。

  “中国队今天打得比较糟糕。”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苦笑着承认,“本来应该能很轻松拿下来,却没想到结果控制不住。从这方面证明年轻选手第一场比赛从精神、经验上的差距还非常大。”

  由于抵达赛地后才得知,去年世锦赛黑马塞尔维亚队并未派出一线阵容,前来参赛的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青年军,因而中国女排对于首战显得并不严阵以待。陈忠和遣上的首发阵容就有所保留:队长冯坤并未出场而是由小将魏秋月担纲二传,刘亚男顶替周苏红担任接应二传,而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赵蕊蕊时隔四年首次站上赛场。

  塞尔维亚女排刚通过奥运落选赛拿到了通往北京的入场券,此次来蒙特勒参赛的绝大多数选手都来自青年队。然而从一开场,这支先前被质疑为“水货”的球队,表现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5比0领先中国女排!逼得陈忠和早早叫暂停。

  直至王一梅的一个发球轮,中国队连得4分才将比分追平。经过一段相持,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以25比22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中国女排12名队员轮番上阵,仍然以25比16的大比分获胜。眼见第三局从开局保持领先,陈忠和早早将赵蕊蕊换下休息,岂料此举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自身失误骤增,让对手在最后阶段将比分反超并以25比23扳回一局。

  按照本场功臣刘亚男的说法,“也不是打得太放松了,主要是前两局打得比较顺,第三局又领先,队员心理上出现了问题。”眼看到手的制胜局丢了,中国队员的心理顿起波澜,在第四局出现了节奏混乱。主教练陈忠和将老将冯坤、杨昊、赵蕊蕊先后换上场,但仍未能止住塞尔维亚队的攻势,以21比25再负。

  堂堂奥运卫冕冠军让一支青年队逼入了要打决胜局的境地,陈忠和无奈地重新遣上全部主力阵容,而塞尔维亚队毕竟稚嫩,最后时刻一次轮次错误一次发球下网,这才让中国队以15比13涉险过关。

  在之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同样苦战五局击败德国队、而古巴队则以3比0轻松击败荷兰队,首日比赛过后,获胜的三支球队古巴、中国和意大利同积3分,而古巴队凭借小分优势暂列榜首,中国队排名第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排迎战古巴队,迎来更艰巨的考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